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腸”張鶴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腸”張鶴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熱心腸”張鶴齡 標籤:熱心腸作文 熱心人作文

“熱心腸”張鶴齡 

  張鶴齡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下課時你總能看到我們嬉戲的場景。雖說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閃過,分到不同的學校,我也不能忘記自己和他之間的友誼……我了解他的為人處事,他不管面對誰,都還特別熱心。 

  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說要測驗五十米跑,我就在操場上買力地練習着。可是沒過多久,我就由於體力不支,腳抽了筋,倒在草坪上,腿疼的厲害。由於同學們也想跑出好成績,就都沒有把我扶起來的意識。 

  唯獨張鶴齡跑了過來,小心翼翼的把我背起來,就三步並做兩步往樓里跑。醫務室在四樓,張鶴齡沒有埋怨,艱難的把我背向了醫務室。上樓時,他滿臉通紅,邊走邊喘,頭上流下的豆大的汗珠就像下雨一樣。 

  到了醫務室,他把我放在椅子上,扶我坐好......經過衛生朱老師的檢查,我的腿只是破了點兒皮,說要抹一些紅藥水就可以了。 

  張鶴齡聽后,立馬把手伸出來說,對我說:“沒事的,如果你疼的話就捏我的手吧!”我被這句話感動了,不由得眼圈紅了,心裡也產生了對他的敬佩之情,那句話就像一陣微風,撫慰着我。我說好……好吧.”抹葯的時候實在是太疼了,我使勁地捏着張鶴齡的手。他的手被我捏的紅一塊白一塊的,抹完后,他依然沒有半點怨言...... 

  這件事令我記憶優新,每一次想起來都無不為此感動。從那以後,每當想起這件事,他關心我的話語就會從我耳邊響起,那一幕情景在我眼前閃過,是那麼溫馨,那麼感人。張鶴齡就是這樣的一位好同學,就是這樣一位“熱心腸”的同學。 

  每當同學談起他時,我都會自豪的說:“WE are good friend!” 張鶴齡,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熱心腸”張鶴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腸”張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