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熱心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熱心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 

  在我們生活當中,人總是要遭遇不順的事情。當我們在困境當中,總希望有一位熱心腸來幫助自己。被人幫助和幫助別人,自己的內心都感到快樂。 

  5.12汶川地震發生后,無數的熱心腸,從四面八方趕來,無數被埋在廢墟中的生命,被無數的熱心腸挽救。社會各界人士則是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如果沒有這些熱心腸的人們,那麼後果不言而喻了。 

  熱心腸的人在困境當中,也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去幫助他。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在困難當中,其他的同學會義無反顧的去幫助他。相反一個自私自利的同學,在收到困難的時候,就會不受到他人的幫住,這就叫做自作自受。我們大家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一種平等互惠的關係,也就是說,你對別人怎麼樣,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幫助我,我就會幫助你。正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一個人只有大方而熱強的幫助和關還他人,他人才會給你幫助。所以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幫助,你自己首先必須幫助別人。 

  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即使是與你素不相識的人,在困境當中我們也你該伸出援助之手,扶危濟困是美德。 

  幫助他人其實就是幫住自己。“為人謀而不忠乎”是孔子對自己和對他弟子和世人提出的做人的準則。 

  朋友,請記住,當你給別人一份快樂時,你就擁有了兩份快樂!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相互幫助,相互關懷,讓我們人人都有一副熱心腸,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熱心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熱心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