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心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熱心腸 標籤:熱心腸作文 熱心人作文

  人之立身,所貴者在德。在我們當今以德治國、依法治國的形勢下,發揚助人為樂、扶貧濟困、愛護公物、保護環境等等的社會公德更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而當今社會上所存在的問題是舉不勝舉,但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我相信問題還是能迎刃而解的。每當我們看到電視上所播導的好人好事時大家都會鼓掌表揚,可偏偏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很多人卻是說的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前幾天正當我準備要上課時,門外突然出現了一個陌生女子和一個司機,起初我以為是學生家長,後來才知道那個陌生女子是要來跟我藉手機的,那時候天正下着瓢潑大雨,而載她的那個司機卻吝嗇得要死不肯借給她還騙她說沒帶,這是後來有人打電話給那個司機才出破被我們知道的,可當這個陌生女子罵他時他居然還嬉皮笑臉,這一幕然我看了實在很寒心!雖然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可只要多加小心不就得了,更何況還是舉手之勞!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在別人處於水深火熱時,來個雪中送炭,伸出援助之手難道就這麼難嗎?

  這一幕讓我和我的學生都驚呆了,司機成了我們的反面教材,這社會需要更多的熱心腸,就像《奉獻》裡邊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熱心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