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需要熱心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需要熱心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需要熱心腸

  俗話說得好:“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在這個世界上最需要的就是要有愛心和熱於助人的可貴精神。這樣才能使每一個人都得到熱心的幫助,活得更加幸福美滿! 

  不知你們是否有被王貫中這位司機的英雄事迹所感動。他勇斗歹徒、壯烈犧牲的英雄行為,生動地體現出廈門作為全國文明城市的文明修養,他以血肉之軀樹立起一座道德的豐碑,以平凡的壯舉詮釋着榜樣的力量。 

  當然,在我的生活中,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些能夠打動人心的事迹。記得幾年前的夏天,在放學的路上,我見到三個同學走在我前面,突然,他們停了下來,把視線轉到了小路不遠處的一條小河。我隱約聽到了他們的談話,一個矮矮瘦瘦的男孩說: “我們走吧,老師說過不能去河邊玩。”另一個男孩也說:“他說的沒錯,我們快走吧,不然等一下作業做不完,又要被老師留下來了。”“沒事的,現在天氣這麼熱,何況河水又不是太深,我下去涼快涼快。”說著,兩步作三步地走到河邊,慢慢地下了水。誰知,大禍就要降臨,那個學生可能是腳抽筋了吧,只見,他的手亂抓一通,還大吼了幾聲“救命啊!救命啊!”,其他兩個學生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就在這關鍵時刻,一位叔叔像一陣大風向我們“刮”來,“嗖”的一聲跳下了河,游向那個學生…… 

  “謝謝您!”那個學生感激地說。“以後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了,這太危險了,知道了嗎?”這位“活雷鋒”親切地說。這時,河邊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需要互相幫助的,今天我有困難你幫助我,明天你有困難我幫助你,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和諧、溫馨。正如一首歌曲所唱的那樣:“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人生的道路多曲折,人生道路又漫長,誰也難免碰到險阻,誰也難免遇到憂傷;只要你我熱情相助,懦夫也會變成金剛!……為了一切都美好,世界需要熱心腸!”說得真好!是的, 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

您正在瀏覽: 世界需要熱心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需要熱心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