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知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知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午,我和蒲俊龍在學校的操場上玩耍,剛到操場邊上的時候,我聽見了“知了、知了”的叫聲。我順着聲音找去,發現地上除了一些花花草草,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蒲俊龍眼睛一亮!輕輕地翻開一叢草,看見有一隻知了,在不停地叫着。這隻知了有一對透明的大翅膀,大翅膀下面有一對小翅膀。它有六條細長的小腿。眼睛比較小,是橘黃色的,像兩顆罕見的橘黃色寶石。它的觸角又細又短。我決定把知了拿回家養。回到家以後,爸爸奇怪的問:“兒子,你怎麼帶回來了一隻知了呀?”我說:“我把知了帶回來,是為了養它!”爸爸又驚訝地問:“你竟然要養知了,你知道它吃什麼嗎?”我不以為然地說:“我不知道知了吃什麼,可電腦知道啊!”我做完作業以後,去查了知了的資料,網上說:“知了吃樹汁和螞蟻,它是一種害蟲。”我還在網上看到了知了的繁殖的方法:“知了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不同的時期。卵產在樹上,幼蟲生活在地上,成蟲又重新會到了樹上。雄知了在交配之後,雄知了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快便死去。雌知了則開始進行產卵的任務,它用尖尖的產卵器,在樹上刺出個小孔,它每刺一次產四到八粒卵,一根枝條上,往往要刺出幾十個孔,然後雌知了不吃不喝,也很快便死去了。”知了為了下一代,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種精神真讓我感動啊!我們的父母不也是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嗎?

  江林小學三年級:陳楊

您正在瀏覽: 觀察知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