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了學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學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知了一天到晚不停地哀叫着:“遲了!遲了!”這裡面有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知了是不會飛的。因為他生性好吃懶做。靠那根又長又尖的針管,偷吃汁液,把自己養得又肥又胖,卻反過來成了黃雀的美餐,讓他整天哀聲嘆息自己的命不好。  

  有一天,知了看到小燕子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羨慕極了,想如果我能像小燕那樣在天空中來去自如,那可惡的黃雀就再也別想吃掉我了。於是請求燕子:“燕子大姐,求您教教我飛行,不然我很容易被黃雀吃了的。”燕子看他這麼誠懇,就答應了。 

  第一天,太陽還沒升起了知了就已經來了,燕子很高興,就說:“你要學習基本功,才能飛。”於是知了就開始學習基本功—拍打翅膀。開始它覺得非常好玩,不停地拍打翅膀。 

  可是過了一天、二天、三天,知了覺得越來越沒有意思,就對燕子說:“大姐,你就教我點兒別的吧!這個太無聊了,根本就學不了飛行。”燕子聽了他的話好像有點失望了,知了看了出來,怕燕子不再教它就不再糾纏了。好不容易學會了一點兒飛行,可沒過幾天,知了再也熬不住了,跑過去對燕子說:“教我飛翔得更高的本領吧!”燕子這回真得火冒萬丈了。“你才學了這麼點東西就沒有恆心,別說飛得更高了,我決定不再教你了。”說完,燕子失望地飛走了。 

  這樣知了只學會了一點兒飛行,黃雀還是可以輕而易舉地吃掉它,這時知了真的後悔莫及,痛苦地直叫:“遲了!遲了!”

您正在瀏覽: 知了學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學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