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脫殼的知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脫殼的知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正在樓下散步,突然看見不遠處好像有兩個東西,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兩隻還未脫殼的小知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放在手心裡,飛也似的跑回了家,把它們放進了一隻小紙盒裡,一看錶,都9點多了,也是不趕緊寫作業,又要挨訓了。 

  過了大約半小時,作業終於寫完了,我立刻跑到小紙盒旁邊,正要去看看我那倆“寶貝’’怎麼樣了,突然發現紙盒裡居然是空的,它們到底跑那裡去了呢?我找東找西就是找不到,快要泄氣的時候,突然聽見電腦後邊有聲音,我連忙跑過去一看,原來它們都躲在這裡啊,正要去捉它們,我突然看見一隻知了正在脫殼,它的頭已經在後背裂開的縫裡漏出來,身子不停的扭動着,想要完全脫離那隻束縛它的軀殼,兩隻眼睛也像是憋足了勁用力的向外凸起,剛脫殼的眼睛顯得還有些柔嫩。看它不停的想掙脫,但殼像生了根似的粘在身體上,我真想給它幫一把,但又想看它怎樣完整的再生,還是由着它的自然生長天性吧。不一會兒,它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它的身體漸漸剝離,翅膀最後甩開軀殼完全脫離出來,開始時黃綠色的翅膀尾端堆疊在一起 ,慢慢的舒展開來,也漸漸變得有些輕薄透明,完整覆蓋了身體,我知道它已經是成年了。 

  看着它們生命的不斷變化,我想到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它也歷經了45億年的風雲變幻步入了它的中年,雖然知了是害蟲,但千千萬萬種生物生存在一個家園裡,使我們的地球家園變得豐富多彩,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善待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脫殼的知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脫殼的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