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知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知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驕陽似火。火烤着的大地見不到幾個行人,只聽見知了再大樹上的嘶叫聲。知了仗着黑乎乎的身子,有兩隻大眼睛,兩片特大的透明的翅膀,真想一隻大蒼蠅。夏天,是知了的世界,他總是那麼高傲,那麼神氣。

  一隻紅蜻蜓飛來了。

  知了叫住蜻蜓,要它來比誰的衣服更好看。

  好吧,蜻蜓首先開了腔:“我的衣服是紅通通的。”

  知了聲音更高地說:“我的蟬翼是金燦燦的。”

  蜻蜓:“我的翅膀比你更輕巧。”

  知了:“我的翅膀比你的更寬大!”

  ……蜻蜓覺得這樣爭論沒意思,就心平氣和地說:“我們不要只比外表,還應當比知識。”

  知了睜大眼睛,十分高傲地說:“天下的知識,我都知道!”

  蜻蜓想出了一個問題考知了,問道:“你知道宋代詩人楊萬里寫的一首名詩《小池》嗎?最後兩句是怎麼說的?”

  知了答不上來。

  蜻蜓解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詩人把夏天荷塘的景色描繪得多麼美麗啊。”

  知了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又不耐煩了,拚命叫到:“知道,知道!”把紅蜻蜓嚇跑了。

  一直棕色的小松鼠路過大樹下。知了看見了,趴在樹榦上問道:“小松鼠,這麼熱的天,你在幹什麼呀?”

  小松鼠回答:“我從樹上采了一些松果,準備搬回家過冬用。”

  知了覺得好笑,諷刺地說:“太偉大了,你真可以去評勞動模範了!”

  小松鼠好心地勸道:“冬天快來了,你也應當找一個溫暖的洞穴,養育自己的小寶寶嘍!”

  知了不屑一顧,放聲斯叫道:“還早,還早;知道,知道!”

  還有:

  一隻花蝴蝶熱情地邀請知了去花叢中捉迷藏,它根本不理人家;

  一隻蟋蟀約它參加大合唱音樂會,它嫌別人會沾它的光;

  一直啄木鳥勸說知了不要去吸樹汁了,共同參加愛護森林的環保活動,它假裝沒聽見。

  ……

  時間的飛輪轉得好快。一轉眼,秋天就來了。一陣秋風,把枯黃的葉子,灑落得滿地都是。又一陣更猛烈的秋風,搖動着樹榦,知了“刷的”一聲被吹落在樹底下。這時,一位老爺爺從樹下走過,順手撿起了這隻可憐的知了,帶回家把它晒乾,然後配上其他藥材熬成了一劑治療“驚風”的中藥湯了。

  厚德路小學六年級:lcn415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知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