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知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知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暑假了,我來到姥姥家。姥姥家住在農村,離家不遠有一片小樹林,因為是夏天,樹林里的知了便多起來,一到白天,便“吱—吱—”地叫個不停。 

  一天,村裡的小雨和小璇來約我玩,她倆是我的小夥伴。不知誰說了句“咱們去捉知了吧!”三個人一拍即合,立即找來一根長竹竿,用鐵絲纏繞紗網做成一個網兜,再固定綁在竹竿上,一個簡易的“捕網”就做成了。於是,我們拿起竹竿,提了一個塑料袋,便一陣風似地跑進了小樹林。 

  樹林里可真熱啊!林蔭茂密,一絲風也沒有,悶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可我們全然不顧,立即循着知了的叫聲開始搜尋。 

  “快看!”我首先發現了目標。只見一隻知了靜靜地趴在樹榦上,一動不動,它似乎叫累了,正在休息呢。我拿了竹竿,彎下腰,悄悄走到樹下,慢慢把網口對準知了,然後猛地一扣,“捉住了!捉住了!”我興奮地要跳起來。 

  “這兒!這兒!快給我!”小雨也發現了一隻。她一把搶過竿子,急急地走到樹下,對着知了,揚起網,剛要用力,卻不曾想這隻知了機靈,“哧”的一聲飛走了,小雨撲了個空,氣得直跺腳。 

  “該我了!”小璇早已等得不耐煩了,她抓過竹竿,來到一棵樹下,可是知了位置稍高,竹竿夠不着,只見小璇雙手握緊竿子,後退幾步,一個助跑,然後騰空一躍——我們都把眼睛盯在上頭了,卻不曾想小璇在跳起的瞬間腳下一滑,“撲通”一聲,摔了個“嘴啃泥 ”,哪裡還捕得住知了?惹得我和小雨立時哈哈大笑起來,卻又怕驚飛了林中的知了,便趕緊用手捂了嘴,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小璇又羞又氣,趴在地上用手使勁捶地,叫苦不迭。 

  我們繼續搜捕,成果終於進一步擴大,每個人都捕了三、四隻之多,大家高興極了。 

  該回家了,我們用塑料袋提着“戰利品”,一蹦一跳地回家去了。這次玩得可真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捕知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