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真正的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真正的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身邊出現了一個和自己同樣優秀或者比自己還優秀的人時,我們便偷偷的學會了嫉妒。開始嫉妒他所具有的一切我們所不具有的東西;開始生氣他逐漸達到了自己原來的優勢,某一方面又和自己站到了同一起跑線上。當自己不如他時,心裡暗暗失落甚至氣憤,那時只要他出現在自己的視線里,看他的眼神都像是一把利劍一樣;當自己稍微比他優秀時,心裡就會暗暗高興,甚至可以說有點幸災樂禍,那時只要他出現在自己的視線里,看他的眼神就會充滿了挑釁的意味。就是這樣,自己每天的心情都會被心裡的那個影子所控制,因他而憂,因他而喜。

  仔細想想,這樣值得嗎?如果這樣做,活出來的永遠都不是自己,甚至自己是為了自己心裡那個影子而活的,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休息都是因為他。好不值得。人生苦短几十年,為何不好好珍惜自己的有生之年呢?讓自己短暫的生命延伸出無限的寬度,讓自己的價值發光發亮,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朋友,為何不懷着一顆寬廣的胸懷呢?用仁慈和愛去包容一切,不去計較那麼多,因為多一份計較就是少了一份快樂。

  朋友,為何不用一雙尊敬、明亮的眼睛看待別人呢?多看看別人身上的長處,站在低處抬起頭去看別人。當看到別人的生活變得優秀時,伸出雙手去為他喝彩;看到別人的生活需要幫助時,伸出雙手給予幫助。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一樣。缺點再多的一個人也有值得大家學習的優點。真正聰明的人會將目光停留在別人的優點上,偷偷的去學習,而真正愚笨的人才會將目光永遠停留在別人的缺點上,並不斷的對其議論、嘲笑。

  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及時是自己有些看法的人,使自己的世界里洋溢着的是和平、是溫馨、是快樂。話又說回來,你不喜歡的人不一定就會喜歡你。人家身上有你不喜歡的地方,可是你身上也有人家不喜歡的地方,不是嗎?學會包容。

  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到我以上說的那樣,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就是做了真正的自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為人坦蕩蕩,瀟洒活一生!

您正在瀏覽: 做真正的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真正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