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默默奉獻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奉獻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樹根,深深扎在泥土裡,石礫間,在黑暗中默默地生長,支撐着大樹。它無刻不在收集着水分、營養,向上運輸,維持着大樹的生命。它活着,一生一世都享受不到地面上的空氣,不能沐浴燦爛的陽光。但他無怨無悔,默默奉獻。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就是那些為城市美化而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是他們把髒亂的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其中有一位清潔工阿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是一個狂風怒號的早晨。樹上的葉子經過一晚的猛吹,紛紛從樹上飄落了下來。大約六點鐘,我出去跑步,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已經把離我家不遠的一條路從西往東掃了一大半。阿姨用她那長滿厚厚老繭的手揮舞着掃把吃力地清掃着。我走上前去問阿姨;“您掃了很久嗎?”阿姨不加思索地說:“我每天五點就開始掃地。”你看那布滿皺紋的臉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我又問:“我想您應該已經掃了幾十年的地了吧?”阿姨笑了笑說:“我已經掃了三十多年了。”我又問:“那您為什麼不退休呢?”阿姨說:“我雖然老了點,但我還能掃得動我可不想到我掃不動的時候再後悔。我現在要為人民多服務,發揮一點餘熱。”

  這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人,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快樂。也許這位清潔工並不知道這句話。但她卻用自己默默無聞的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這樣的人是最美麗的!

  jinjiangshiyanxuexiao初一:zgju

您正在瀏覽: 默默奉獻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