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才剛剛亮,城市還在熟睡之中,只有路燈和稀少的車燈閃着微弱的光。我早早的起床去上學,城市依然那麼安靜,這時,我聽見一陣“唰、唰、唰”的掃地聲打破了城市的寂靜,換來了黎明的曙光,一位清潔工,像時間一樣準確,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白雪皚皚的冬天,他每天都是這個時候,推着那綠色的,油漆已被刮掉很多的清潔車走來。 

 當他拿起掃帚,把地上的灰塵、垃圾掃進垃圾車裡,就會從小區里走來一些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他們提着塑料袋一邊倒垃圾,一邊向他問好。總是可以看見有一些老奶奶吃力地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想清潔車走來,每當他看到這樣的情景,都會跑過去幫老奶奶提垃圾袋。看着她那雙眯眯眼和他的笑容,總感覺那麼親切,溫暖,眼睛雖不大,卻閃爍着熱情的光芒。 

 這時,一個小妹妹走來,看見地上有個易拉罐,便彎下腰撿起來,人到清潔車裡,他連忙對那位小妹妹道謝,並稱讚她,旁人看到也投來讚許的目光。緊接着,一個中學生吃完麵包,將包裝紙隨手一扔,這時,他走到那位同學面前說:“這位同學,請將垃圾扔進垃圾桶或清潔車裡,不要亂扔。”誰知,那個同學竟一副不屑的樣子說:“我就扔在地上,怎麼了,不然要你們這些掃地的,有什麼用。”他也沒理那個同學說的,撿垃圾撿起扔進清潔車,而那個同學也遭到了旁人的指責。 

 他,一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天天與垃圾打交道,在有些人眼裡,可能是不起眼的,甚至給人感覺很臟,但在另外一些人的眼中他卻是高尚的,無私奉獻的。也許他的工資很低,也許他有一身的疾病,但他始終堅持每天早早的來。這就是他,一個城市的化妝師,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