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我們作出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們作出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我們默默作出奉獻的人——清潔工 

  是誰?把馬路打掃得乾乾淨淨,讓我們心曠神怡?是他,是她,是他們,是我們可親可敬的清潔工。 

  這些清潔工們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寒冬還是酷暑,他們都按時到達勞動崗位,清潔工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打掃着馬路,任勞任怨,毫無怨言地、默默地勞作着。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在路邊散步,看見一位正在掃地地清潔工一邊無可奈何地搖搖頭,一邊從口袋裡掏出鏟子,蹲下去,用力地鏟着地面。 

我好奇極了,便走上前去,想看看那位阿姨在鏟什麼?定睛一瞧,原來鏟的是被人們踩黑了的口香糖,看到這一幕後,我就想到了自己以前吃完口香糖后,也都是隨口吐在地上,頓時,我感到羞愧不已,好像這位阿姨鏟的口香糖就是我吐的。 

我漲着通紅的臉,不好意思地推推那位阿姨地肩,期期艾艾地問:“阿姨,你每天都干這些又苦又累地活,你不覺得累嗎?” 

  那位阿姨憨厚地笑了笑,說:“累歸累,但這黑口香糖極其引人注目,不鏟掉很不雅觀。”說完,便又去鏟口香糖了。見此,我也不由自主地幫這位阿姨鏟口香糖。 

記得還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年過古稀的爺爺正在掃地,前面有幾個小朋友一邊喝飲料,一邊嘻笑追逐,突然聽到“哐哐…”幾聲響,原來小朋友隨手將飲料瓶扔在地上了。 

  那位老爺爺聽到幾聲響后,轉過頭,邁着蹣跚的腳步,向瓶子走去…,就在這時,一輛大貨車正向這兒駛來,那位爺爺見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快速地用掃帚一撥,瓶子就到了他地腳下。為什麼這位爺爺要拚命保護這些瓶子,不讓他們被車壓呢?於是,我帶着不解去問爺爺,爺爺聽后,爽朗地一笑,說:“如果我不去搶,那些瓶子就會被壓碎,碎片亂飛,市容會受損呀!”說完,便又去掃地了。 

  朋友們,你們想讓清潔工們永遠這麼疲憊嗎?如果你們不願意,那就請“嘴下留情,手下留情”吧!

您正在瀏覽: 為我們作出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們作出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