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制教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教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法制教育》觀后感

  四年級(3)班

  李琦琛

  今天,我和全校師生一起觀看了《法制教育》片,裡面介紹了一些青少年兒童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是缺少良好的教育和染上了不良的行為習慣,我看了以後深有感觸,也頗受教育。

  首先是缺少良好的教育,尤其是家庭教育。由於一些孩子的父母工作很忙或父母離婚了,不能關心照顧孩子的成長,讓孩子自由地學習生活。他們就會在放學后不回家或者不做作業、貪玩。這樣漸漸地遠離了學校和家庭的管教,過早地走上社會。

  其次,就是染上了不良的行為民習慣。這些孩子在學校裡面不遵守紀律,上課調皮搗蛋,課後打罵其他同學,甚至欺負小同學。他們不愛學習,沉溺於網絡遊戲。就像片中講到的為了籌齊上網的費用,他們敢於拿出鋒利的刀子去搶劫他人,給他人和社會造成危害。

  他們用自己犯的過錯來警示我們——這些正處於美好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們,這些正享受着生活美好與自由的我們。要從小樹立法律意識。遵紀守法,要學法、懂法、守法,學校里,做一個好學生,家庭里,做一個好子女,社會上,做一個的好公民。同時還告訴我們要慎重交友,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不忘父母對我們的恩情。這是一個處於失去自由的天空的人發自內心的悔恨和領悟。他想把這些道理傳達給擁有自由的我們。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很大的啟發,甚至可以產生心靈的震撼。

  常言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法律就是調整人們行為的“規矩”。隨着社會的發展,法律的作用顯得愈來愈重要,與人們生產生活的關係也愈來愈密切。作為21世紀主人的青少年朋友們,學習、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識,是實現新世紀宏偉藍圖、振興中華的需要,也是維護人類和平,促進世界發展的需要。

  所以要使人生走得輝煌燦爛就必須知法守法,而且要持之而行!不要為一時的衝動而做犯法的事情令自己悔恨終生!自毀前程!

  在這裡,我要真誠的呼籲每一個人,不要讓自己悔恨終生、自毀前程!從現在起,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給自己的人生填上輝煌的一筆——學法知法懂法,讓自己的人生更亮麗、更成功、更輝煌!

  2010-11-8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法制教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