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法制教育報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法制教育報告”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法制教育報告”有感 

  聽了唐局長和劉所長的法制教育報告。我真是深受教育。

  世界的3大毒害是什麼?1、吸毒。2、環境污染。3、青少年犯罪。我們就屬於青少年,正是花樣年華,但同時也是最危險的時期,受不了誘惑,太衝動。法律規定未成年少年犯罪,是不會槍斃的,只會在少年所呆幾月,所以我們這些未成年就會想:我未成年,做點壞事沒關係。這種想法就不對,因為如果你做壞事做上癮了,就會專做壞事,現在法律管不了你,但你成年後,就會自我毀滅。 

  一個小男孩叫小寶,一天他去買汽水,看見桌上有500元錢,他就順手將錢帶了回去,警察找到他家對他父親說:你兒子偷了錢。接着就將他兒子捉到少年所坐牢去了。 

  一個女孩叫小葉,她沒有錢,就向小朋友要,有些膽小的就給她,結果小葉竟習慣了向小朋友要錢了。老師知道后告訴了她父母,但她父母不以為意,不引起重視。以致小葉有一次去向小朋友要錢時,那小朋友害怕而逃,但掉了鑰匙,小葉撿了這鑰匙后,晚上竟到其家盜竊,后被警察捉住,小葉父母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犯罪就象泥潭,讓你越陷越深!

  知道一克k粉多少錢嗎?1500元啊!如果你上癮了,就有可能跟社會上的混混去搞錢,這樣就會成為社會的害蟲。 

  記得有次,聽說一個叫馬哈的人,他是個外地人來本地上學。一天,他來到舞廳耍,后被人在他的可樂里放了海落因,毒癮發作就不停地撕咬自己,將自己全部的錢買毒品,自己沒錢了就去搶別人的錢,最後被警察捉住關進戒毒所戒毒。 

  吸毒就像一根注射器,不停地吸吮你的血液,讓你生不如死! 

  因此我們青少年在外要謹慎,不要去那些娛樂場所。面對誘惑,要勇敢說不,謹慎行事,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聽“法制教育報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法制教育報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