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清脆的電話鈴響了。在書桌上寫字的我一個箭步衝到電話前,一把抓起話筒!"喂,你找誰呀?""你是宗緒傑嗎?"電話里傳來熟悉的聲音。"高老師,是您吧,您好!找我有什麼事呀?""宗緒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的書法作品在少年兒童書法大賽上獲得一等獎!"高老師的聲音顯然很激動。"呀!高老師,我真的獲獎呀?""是的,我祝賀你!" 

  我一聽情不自禁地對老師說:"謝謝老師的栽培。"是呀啊!我的一點一滴的進步與老師的教育栽培息息相關,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我哪有今天的成績呀!兩年來,老師教我練書法的情景又一幕一幕地浮現在我眼前。 

  記得,我剛參加書法練習班,連基本筆劃都寫不好。老師看見了說:"練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這就和造樓房打基礎是一樣的,要是基礎沒打牢固,造起了樓房也是搖搖欲墜的。寫字也是這樣,如果寫字的基本功沒練紮實,要想寫好字,豈不是造室中樓閣?"說著,老師就那信地把點、橫、豎、撇、捺這些毛筆的基本筆劃給我講寫橫要逆鋒起筆,中鋒行筆,側鋒運筆,頓筆回鋒,豎要直,書寫時要逆起橫落,垂露豎要回鋒收筆,懸針豎要出鋒搶尖。老師講得那樣的認真,透徹,一邊講,一邊還做着示範,還手把手教我寫。老師的話如同知識的種子一樣深深地種在我心田裡,等我們掌握了基本筆劃,老師就讓我們練字。 

  記得一個夏日的中午,火熱的太陽灸烤着大地,我專心致志地坐在書房裡,用報紙練字。屋裡熱得像蒸籠,寫着,寫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我真想打開電風扇吹個痛快,可又想一打開電風扇,報紙就會飛起來。正在為難之時,老師的教導彷彿浮現在我的眼前:"學習要有毅力,不怕困難。"想到這裡,我咬咬牙,又一筆一畫地練起來。 

  冬天到了,天氣冷的不得了,我每天照常練一小時毛筆字。有時,我的手凍僵了握不住筆寫出的字,歪歪斜斜,我真想不練了。這時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誨又回蕩在我耳邊:"有志者,事競成?老師的話像春雨,像甘露,一點一滴地灑在我的心田,增強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勇氣,我堅持不懈地寫呀,寫呀……經過老師的細心教導,我的毛筆字寫的越來越好,作品經常參加展覽。去年地區少年兒童書畫大賽上,我心平自如,全神貫注地寫出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條幅。終於我不負眾望,獲得了一等獎。 

  我坐在椅子上,心裡美滋滋的。我想: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才是我"萬里長征中的第一步"。我一定要把這成績當做第二起跑線,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我又坐在書桌上拿起筆,練起字來……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