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

  十年後的重逢讓我們都很興奮,很期待。

  還是那條熟悉的小路上,還是那個熟悉的地點,我看到了她,我跑上前擁抱她,才發現,老師變了,變得穩重,變得慈祥,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我從另一個城市跑來,只有一個目的——來看她,始終藏在我記憶中的老師。有人說我傻,可是,他們不懂,那是一份割捨不下的思念,就像思念遠方的親人……

  隻身來到這裡,沒辦法,只好住在老師家,我有些慚愧,但只能這樣做,因為……到了屋子裡,看到兩張床,我問:“老師,我住哪張床?”,老師認真的看着我,似乎想了想,才說:“你住這,好吧。”

  夜深了,我怎麼也睡不着,我總是不由得想一個問題——為什麼,每次我和同學們給老師打電話的時候,老師都說相同的話:“我現在忙,一會發短信給你!”任我們咽下說一半的話,聽冰冷的“嘟、嘟”聲,老師在忙什麼?老師有什麼秘密還是遇到什麼麻煩?想着想着,睡意完全散去,翻個身,看到老師背對着我,卻聽不到她均勻的呼吸聲,我想:老師應該沒有睡覺吧,就輕聲喚道:“老師,睡了嗎?老師……”她沒有翻身,沒有回答,絲毫沒有理會我,但我知道,她一定沒睡,心想:老師生氣了嗎?我哪裡做錯了?還是老師不喜歡我打擾她?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第二天,我被巨大的聲音嚇醒了,一看,原來是我睡覺不安分,抬手把床頭上老師給我準備的一杯水打翻了,連忙坐起身,定睛一看,老師正背對着我和家人打電話呢,“我很好,身體很好,睡得也好,一切都好,嗯!好!”電話掛斷了,她長長地嘆了口氣,我小聲說:“老師,老師”,她好像沒聽見,不知在幹什麼,忽然間,她回過頭,看到我在盯着她,着實嚇了一跳,她連忙定定神,不自然地說:“走吧——去吃飯——老師請你吃好吃的”,她走在前面,我緊追上,挽着她的手臂,說了好多話,她卻要麼一言不發,要麼說些和我前言不搭后語的話,偶爾她還盯着我,和我聊小時候的事,弄得我莫明奇妙,但她的表情告訴我,她真的很高興,很幸福。到了飯店,我們面對面坐着,她又開始和我莫名其妙的聊起來,我實在想不通,小心翼翼、慢慢的問:“老師,您怎麼了?”老師認真的看着我的臉,一絲無奈、一絲難過爬上她的臉,她勉強的笑了笑:“還是被你發現了,老師老了……”

  後來才知道,老師因為過度勞累,耳朵出了問題,聽不到聲音,已經有好多年了,我驚訝的問:“那您怎麼會和我說話呢?”她嫣然一笑“看你的嘴呀!”我又問:“那您怎們能和家人通電話呢?”“我知道他們會問這些問題,我只要說一說我現在的情況就可以了”,她又自顧自地說:“也是,上課真的很累,我必須用百分百的注意力去觀察每一名學生,不然……那次發燒,我不捨得缺課,一直挺着,沒想到……”她的話語中我聽到的是平靜、安詳、堅韌……淚水浸濕了我的臉,浸透了我的心。

  我的老師啊!多麼辛苦!多麼操勞!多麼樸素!多麼平凡! 我的老師啊!多麼勇敢!多麼樂觀!多麼堅強!多麼偉大!您是我敬佩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