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這樣一首歌,有這樣一面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首歌,有這樣一面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首歌,有這樣一面旗 

  牙克石市第二中學7.1

  張祖龍 

  每當我們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聽着莊嚴、激昂的國歌時,我們的心頭無形中就會產生一股奮進的力量,使人熱血沸騰。這旋律便是我們的祖國之歌,這旗幟便是祖國之旗。 

  在20世紀初,日本侵略者就虎視眈眈地把目光瞄準了中國這塊肥沃的土地,妄圖把中國划入他們的版圖。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侵佔了我國東北三省。1933年,日本帝國主義者的鐵騎又踏過長城,侵佔了熱河、察北和冀東…… 

  在這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不願當亡國奴的中國人民發出了極其悲壯的吼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1935年,進步作家田漢代表每一個中國人寫成了《義勇軍進行曲》的歌詞,青年音樂家聶耳以巨大的革命熱情為這首歌譜了曲,他把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對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的滿腔仇恨以及全國人民要求一致的抗戰呼聲,都融入這首歌中。 

  這首凝聚着中華民族意志,精魂和吶喊的歌曲,在中國最危險的時刻像火山噴涌而出。這歌聲,喚醒了所有“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歌聲,激勵了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築起抵抗日本侵略軍的血肉長城,終於取得了反侵華戰爭的偉大勝利;這歌聲,鼓舞人民從失敗到勝利,推翻了國民黨反動派的黑暗統治,建立起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國歌奏出了我們的心聲,而國旗則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為了新中國的誕生,中國人民走過了漫長而又艱難的道路,付出了巨大而慘重的代價。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開始,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千百萬革命者獻身祖國的解放事業,他們熱血灑遍了中華大地,五星紅旗是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紅色象徵著革命。讓我們記住先烈們的名字: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李大釗同志、葉挺將軍、楊靖宇將軍……讓我們牢記毛澤東主席的親筆題詞:“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人民軍隊解放西藏,把五星紅旗插上高原,讓往日的奴隸成為國家的主人;科學家們努力研究,把五星紅旗插到條件艱苦的戈壁灘上,製成“兩彈”,發射火箭、衛星;建設者們幹勁沖天,把五星紅旗插到大慶油田,插到三峽工地;體育健兒摘下了“東亞病夫”的帽子,讓五星紅旗在世界賽場上一次又一次地升起……是啊,五星紅旗代表着國家的尊嚴,代表着人民的嚮往,它永遠激勵着一代代華夏子孫為建設祖國、保衛祖國而建功立業。五星紅旗上的大五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四顆小五星環拱着大五星,象徵著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在黨的周圍。五星紅旗將永遠鼓舞着全國人民共同奔向共產主義的明天! 

  正因如此,我們更應該熱愛我們的祖國。 

  一個真正的人才並不是僅有滿腹經綸就能自居的,在他身上最不可缺少的便是一顆愛國之心!我們生活在這個偉大的國度,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長大,報答母親的恩情自在情理之中,愛國是我們最基本的品德之一。當然,並不是說每個人非得拿起槍上戰場上拼一拼才叫愛國。愛國應該保衛國家安全,愛國應該維護國家尊嚴,愛國更應當用自己的能力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永遠地挺起胸膛;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會令世人刮目相看;只有祖國強大了,中國人民才能對世界上種種針對自己的無恥挑釁大聲地說——不! 

  五星紅旗代表着國家的尊嚴,代表着人民的嚮往,它永遠激勵着一代代華夏子孫為建設祖國而努力奮鬥。 

  祖國之歌,祖國之旗,都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們要發揚民族精神,銳意進取,讓祖國驕傲地屹立在世界東方。

  指導教師:丁德霞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首歌,有這樣一面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首歌,有這樣一面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