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論夢有多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論夢有多遠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是夢一樣的澄澈,滲了幾分透明。有點綿軟的藍色油畫布的感覺。中間輕盈地浮起綿綿糖一樣的雲,總懷疑是神仙酒酣后灑下的牛奶錦緞,似乎融入了柳絮的輕盈和空靈。而清醇的海,卻永遠像一個弱女子一樣透亮,更多的是一份嬰兒鼻息一樣的平靜與祥和。在這個舞台上,風永遠是配角。因為她甘願為該付出的付出代價。時不時,她用她纖細嫩白的手,慢慢地撫過你的臉蛋,只要你願意,她就會更安詳地施展母愛一樣的溫柔體貼。古舊的木船似乎永遠是一個孤獨的老翁,幸好今日有我陪伴。我瀟洒地掠去一縷髮絲,悠然諦聽着他低沉卻古老的聲音。我再抬起頭,天已不是飽滿而完整的蔚藍了,興許是上帝不滿意她的單一和清純,執意用7種顏料親手繪成了彩虹。我彷彿看到,他幸福地欣賞着這迷幻卻絢麗的不朽之作,笑了。像老翁醇厚而又深沉的笑聲。我觀望着,掠一掠烏密的秀髮,帶着霞光一樣淡然的紅暈,笑了。這聲音,是夢的笑。它滲透了包括童年和青春所有的記憶,深遠卻稚嫩。再看腳下,大海已不再像王菲如此澄澈透明了,偶爾輕然地飄着潔白的柳絮,真的像棉花糖一樣柔韌。就在這美麗的夢的藍色火焰燃燒地熱烈的那一剎那,被現實陰鬱的冷風無情地吹息了。夢離去了,就再也不能回來。於是我希望夜能再長一點。可都是徒勞。夢終究要醒,在夢想里沉浸太久終究要面對現實。這又奈何呢? 

我跟任何人都一樣,曾經都擁有過泡影一樣的夢。但都被扎破,如柔嫩的心臟被毒辣的針尖大膽地刺破,瞬間緩緩滲出鮮紅色的液體,瑩潤卻包裹着陣痛。這大概是心痛的感覺吧。從無悠的童年至今,誰又告訴了我,夢想終究要破滅的呢?是現實。現實殘酷地剝奪了我擁有夢的權利,讓我永遠置身在黑暗裡,讓心永遠忍受着難以忍受的巨痛。我曾經希望,我能考上直升班,哪怕排在最後一名。我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啊。可現實冷漠地拋給了我一個白眼,繼續去為其他奮鬥者傾灑榮譽的光輝了。我承認也許我努力也許不夠,但我當初已經到了直升班的最後幾名了,殘酷的你偏偏不允許我圓結這美麗而珍貴的夢。現實啊,我又能說你什麼呢?夢被迫與我相隔一方。我在天涯,夢在海角。現在,夢已是遙不可及了。就算手再長,也抓不住她了。我只有無聲地緘默着。我開始在沉默中思索。也許,現實是對的。我誤會了他。也許,他真的只是想告訴我……我茫然。告訴我什麼?我緊緊抱住雙膝,眼也不再天使般澄澈。“無論夢有多遠…..”我驚訝於自己這一剎那的真理。真理啊!一頭霧水的魚兒,終於尋到了一份只屬於自己的水天堂。我安詳地閉上雙眼:“無論夢有多遠,也不能讓它熄滅。追求……”筆下,另一醞釀著對夢的理解的美麗詩篇誕生了。 

就這樣 

與夢擦肩而過了/ 

遍處是現實 

陰鬱的鬼笑/ 

我說 

現實你太殘酷 

讓夢不能放飛/ 

現實冷笑說 

你別誤會 

為了讓你懂得追求 

我不惜讓夢付出代價/ 

記住 

無論夢有多遠 

哪怕一點點 

都要追求 

哪怕太遙遠 

都要追逐 

夢是一個美麗的賭注 

只要放棄 

她濁藍的火焰 

就會永遠熄滅 

熄滅在無邊的黑暗裡/ 

詩已到盡頭。我懨懨地笑笑。無論夢有多遠,都是從這裡開始。我正從現實的起跑線出發,你們為我助威嗎?

您正在瀏覽: 無論夢有多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論夢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