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快到七點鐘的時候,我和表哥像往時一樣要出門去礪智學校補課。 

  我一蹦一跳地出門后,轉頭一看,只見表哥到了門口又倒回去了,我奇怪地想,表哥為什麼到了門口又回去了?這時,只見表哥拉了單車出來。剛才準備出門時還聽到表哥說:“你先去學校吧,我不騎單車去學校了。”表哥分明是在說謊!我有點生氣地對錶哥說:“騙人!”表哥沒理我。 

  我先走了,邊走邊等表哥。表哥隨後也出來了。我選比較近的路走,表哥卻騎車上了另一條比較遠的路。我在一間賣鋼筋的商店門前等表哥過來,這是表哥的必經之路。等了一會兒,還沒見表哥騎單車過來。表哥為什麼還沒有騎單車過來呢?我有點心急了。又等了一會兒,才見表哥騎着單車慢悠悠地過來了。快到我的身邊時,我拿起書包,剛想把書包放到表哥的車籃裡面,就在這時,讓我很生氣的事情發生了。只見表哥突然用腳使勁一踩,單車向前一躥,飛快地騎走了。我撲了個空,愣了一下,馬上追他。見我追他,表哥騎得更快了,車子像一支離弦的箭,使勁地向前沖。我發火了,熱血直往頭上涌,都快氣昏了。表哥邊騎邊回頭看我,還得意地哈哈大笑了起來。我停了下來,緊繃著臉看著錶哥,想着該怎樣追上他。突然我有了主意。我又跑了起來,縱身一躍,越過了草坪,飛快的向前衝去,我恨不得自己腳下有對風火輪,這樣就可以一下追上表哥了。可我想盡了辦法,已經累得氣喘如牛,筋疲力盡,怎麼也追不上表哥,這時候我更起火了。但對着表哥,我只能幹瞪眼。 

  表哥在快到前面街口時停了下來,笑眯眯地回頭看着我。此時我的情緒也平靜了許多,想着表哥什麼停下來呢?快到表哥的跟前了,讓我更加吃驚的事情發生了,表哥突然又騎走了。我衝上去想拉表哥的單車,可表哥騎得飛快,我又撲了個空。我又發火了,比前幾次更大,感覺頭都疼了。算了吧,我想,表哥不想搭我去學校,我還不想要表哥搭我去呢!我決定了,不搭表哥的車了。反正離學校也不遠了,走路去學校!走路還能鍛煉身體。 

  想完,我往前一看,表哥又騎慢了…… 

  表哥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呢?表哥不常都是搭我去學校的嗎?可能是上次我也這樣耍表哥,所以表哥也耍我。唉,害人終害己,這句話不假。經過這次教訓,我以後再也不耍別人了。 

  [小山屋 作文]作者:陳栩 

  指導老師:李容芳 

  簡評: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