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飄然逝去,往事彷彿是過眼煙雲,宛如一葉浮萍,揮之則去,去之不來。在我的腦海中所記得的事,早已消失,但唯有一件小事還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每當想起,我就慚愧得無地自容。 

  那是三年級的一節數學課。數學老師拿着一疊厚厚的試捲走進教室,和藹可親地說:“同學們,我現在把你們昨天考的試捲髮下去,大家聽我念答案,你們也來噹噹小老師!”“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試捲髮下來后,突然,我聽見有人在背後輕輕地叫了一聲。我轉身一看,噢!原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心。她輕聲地對我說:“我改你的。”老師一題一題地講解。這時,我心裡多高興呀!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錯,可以穩拿100分了!突然,老師說:“第七題的答案是48。”這時我心裡很着急,也很難過。只怪自己不認真。這時,我向小心眨眨眼,意思是說:“幫幫忙。”小心心領神會,輕輕地在試卷上畫了幾下......  

  結果,我又拿了100分。老師並不知道我作弊,並且還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我。我想對老師說出真相,但又怕老師責罵。 

  當我拿着這張“刺眼”的100分試卷給爸爸看時,爸爸笑了,在試卷上籤了名,並鼓勵我在接再勵。這時,我對爸爸說出了真相:“爸爸,對不起,我作弊了。”爸爸聽了,臉頓時拉了下來。對我說:“寶貝,沒關係,你只要敢於承認錯誤,還是爸爸的好女兒。”“爸爸,對不起。我錯了。”爸爸說:“寶貝走,我們一起去找你們老師,你向他承認錯誤,相信他不會責怪你的。”......  

  我要可貴的誠實,不要可恥的虛假。經過這件事後我懂得了:我們應該從容地面對錯誤,不該選擇逃避。今後,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