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恐龍探親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探親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據說在恐龍生活的年代,天外有顆小行星碰撞了地球。一時間空中布滿灰塵,陽光慘淡.大氣一片混濁,海水被極度污染,植物大量死亡。巨大身軀的恐龍,因找不到大量的食物,有的活活餓死,有的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一、巨大的UFO 

  21世紀中期,地球上的科學技術已經達到高峰。在2050年春天的一個早上,大街上,飛船按照自己的軌道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各式各樣、百十米高的高樓大廈四處林立,商店的貨架上出售着各種不同類型的機器人。戴着污染隔離罩的人們像平常一樣匆匆趕去上班。忽然,從半空中傳來“轟隆轟隆”的轟鳴聲,這時,一個無比巨大的UFO從空中降落下來了。人們都驚詫地看着這個從天而降的“怪物” …… 

  二、恐龍再現 

  這個巨型UFO降落後不久,只聽“轟隆”一聲,它的艙門打開了,頓時人們驚呆了,嘴巴張得老大老大:UFO里有許多隻早在幾億年前就滅絕的“怪物”——恐龍!這時,恐龍們相繼走了出來,有劍龍、鐮刀龍、馬門溪龍、翼手龍……只見它們眼裡飽含着激動的淚水,不約而同地仰望天大喊:“我們終於回來了!”這震天動地的聲音如雷貫耳,就是壯漢也會被嚇得尿褲子,恐龍竟會說話!!!這不喊不要緊,一喊就慘了,頓時,人群開始混亂起來,人們都爭先恐後手忙腳亂地往地下室跑。正當亂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一個洪亮的聲音傳遍了人群:“不要亂,它們是不會吃人的,它們是來看自己的家鄉的!”人們聽了,都不禁抬起頭向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巨大的UFO上,站着一個大眼睛、大嘴巴、身高不足三尺、裸露身體的小矮人——外星人! 

  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人群稍平靜下來后,那外星人又接著說:“幾億年前,一顆行星撞擊了地球,大氣污染,植物大量死亡,食物的金字塔倒塌了,找不到食物的恐龍們受到死亡的威脅,我們外星人便派飛碟把恐龍接到我們居住的星系——“星茫系”,並使它們學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過了幾億年後,這些恐龍的後代們,要代表恐龍家族來考察遊覽自己的家鄉,所以,我就把它們的代表送到地球上來了!”這時,成千上萬的記者從四面八方涌過來,嘿,這些記者的消息還真靈!那些記者們拍照的拍照,採訪的採訪,人們還爭先恐後地和恐龍們合影留念。 

  晚上,電視報道了這件前所未有的新聞,全世界頃刻間沸騰了,人們紛紛議論此事,聯合國的各國代表相繼發表聲明,歡迎恐龍和外星人的到來,一夜間,恐龍們便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國際明星。 

  四、人類還想不想活 

  各國代表們帶領恐龍們參觀遊覽了世界各地,當他們來到了日本海岸,突然,一股令人噁心的臭味撲鼻而來,所有人趕忙用污染隔離罩捂緊了鼻子,“到底怎麼回事?”“那是排放的污水發出來的!日本由於過多地建造化工廠,污水只好排放到大海里。”日本東京市長解釋着。恐龍們聽后,眼裡閃爍着疑惑的目光,問說:“污水污染了海灣,會導致魚蝦、貝類及其他水生物含毒素,人食用后,必然造成人的中樞神經疾病,人類連這基本的常識都不清楚嗎?”緊接着又說: “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吧!” 

  於是,各國代表們陪伴着恐龍們來到比利時馬斯河谷,只見,比利時馬斯河谷上空出現了很強的逆溫層,煉油廠、金屬廠、玻璃廠等許多工廠的幾十個大煙囪排出的煙塵無法擴散,大量有害氣體積累在近地大氣層,那裡原先是空氣新鮮,鳥語花香,可現在卻是烏雲一片,黑煙濃濃,恐龍們看了不停地搖晃着腦袋憂慮地對人們說:“咳,咳,人類這是怎麼……這裡也不怎麼好,我們還是趕快走吧!” 

  隨後,劍龍、鐮刀龍、馬門溪龍、翼手龍們想看看自己的故鄉——中國,於是,人們陪伴它們來到了中國。只見原本水草豐美的內蒙大草原,如今卻是黃沙漫漫。原先風景秀麗的新疆羅布泊現在已成滴水無存的死亡之地。沒有鳥語花香,沒有清山秀水,沒有蝴蝶飛舞……恐龍們驚奇地問:“地球怎麼了?我們的先輩曾告訴說,這裡有高大威猛的巴巴里獅、活蹦亂跳的袋狼、小巧玲瓏的馴鹿、兇猛無比的恐鳥、色彩斑斕的雲豹、 貓面狐身的貓狐……現在都跑哪了?我們還想和它們一起玩呢!”人群中一個環境專家無可奈何地回答說:“自從人類大範圍地開發森林、海洋以來, 草原大面積退化並逐漸沙化,山林千瘡百孔,傷痕纍纍。各種生物紛紛滅絕,已經銷聲匿跡了!”恐龍們聽完他的講述后,竟忍不住哭了!它們抽泣地:“我們的故鄉怎麼變成這樣了?還有那些植物,還有……可現在什麼都沒了!”人們趕緊把情緒激動的恐龍送上飛船。恐龍們邊哭邊對人們說:“雖然現在地球科技水平大大提高了,可生存環境卻受到了如此嚴重地破壞,人類還想不想活啊……” 

  五、恐龍的報告 

  會場非常安靜,恐龍夾生的話語在會場的上空回蕩着: “……人類過度的開墾和放牧,使地球生態遭受嚴重的破壞,森林、草原大面積退化並基本沙化,每年隨着春天的到來,沙塵暴都要侵害到人類居住的城市,缺少植被的地表將被大風或污水侵蝕,造成水土流失,已導致土壤有機質的喪失和不蓄水而沙化。水資源極度缺乏,而且分佈極為不均,南澇北旱。由於人類無節制開採, 地球的礦物燃料瀕臨枯竭,二氧化碳的無限排放,引發地球氣候的極端異常, 導致動植物死亡。因而,地球已將不適應人類生存…… 

  六、善待地球吧,人類! 

  人們想讓恐龍們留下來居住,可是恐龍們說這裡的環境不適合它們生存,只有等到環境好些再回來。於是,恐龍和外星人帶着無窮的遺憾走了。它們走的時候淚水滿面,許許多多的人都來為它們送行。恐龍們登上巨型UFO時痛心地說:“希望人類能為自己的生存,保護好環境,再也不能破壞地球了,我們想回家。天災讓我們離鄉背井,人禍也會令你們無處求生,善待地球吧,人類!” 

  望着如火球般的UFO漸漸遠去,慢慢地在天空中消失, 各國代表們個個沉重地把頭低了下來,彷彿在思考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恐龍探親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探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