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搖錢樹之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錢樹之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我總算有緣,今贈你一籽,此乃搖錢樹之籽,植罷,便可生錢。”老翁從懷裡摸出一顆飽滿的棕色籽,放在男子的右掌心中。 

  男子一眼不眨,生怕它一聲不響地飛走。男子忽然想起些什麼,一抬頭,眼前卻是空蕩蕩的,他驚呆了:“他……他是人……還……是鬼……?”從天邊傳來老翁的聲音:“汝莫疑,真切!真切!” 

  男子全身一抖,腿一軟,坐在地上了,搖錢樹籽也在地上來回滾動。男子不顧形象地向前撲去,一把抓起籽,手中的沙子刺破了他的手掌,但他似乎感受不到痛覺,拚命地從掌中挑出那顆傳說中的搖錢樹之籽。找到了,馬上將它放入袋子里,臨走前,還不放心似拍了拍袋子。 

  待男子奔跑到家的時候,已經夕陽西下了。一進門,男子迫不及待地向家人說了這件事。老母親聽了,含着淚說:“祖宗保佑啊!我們終於不用再吃苦了!祖宗保佑!”一邊說還一邊點香,“快!給祖宗們上香!媳婦,你也要!”老母親拉著兒子媳婦跟着她一起拜。 

  叩了三個響頭之後,媳婦扶着婆婆起來。婆婆好奇地問:“你快說說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媳婦也插嘴道:“是啊!是啊!” 

  男子咧開嘴笑着說:“就在今天,我不是說要去集市走一走的嗎?”媳婦連忙點頭,“嗯嗯”。 

  男子又道:“我在地上買了一根香蕉吃,吃完了就把他扔到地上,沒想到——” 

  “沒想到什麼啊?你快點說啊!想急死我嗎?”老母親催促道。 

  “沒想到我剛走幾步,就聽到身後有一個老頭喊‘哎喲’。我一轉頭,就看見地上斜坐着一老頭,兩腿直着,你們知道嗎?當時嚇得我把嘴裡的香蕉嚼都沒嚼直接吞進肚子了。”男子說到這裡,用袖子擦了擦汗。 

  “後來怎樣了?”她們緊張地追問。 

  “幸會我聰明,我當時馬上擦乾嘴巴,裝作好心的樣子,張開雙手,快步地走過去扶起那老頭,然後說‘您沒事吧?誰這麼壞,把香蕉皮扔在地上。要是讓我看見他,非揍他一頓不可!’”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你真壞!”老母親笑着說,一副得意的樣子。媳婦看見婆婆笑了,她也跟着 笑。 

  “這叫聰明!不然,你兒子我怎麼會得到這顆搖錢樹之籽呢?哈——哈——”男子一邊笑一邊把手伸進袋子里摸索,“怎麼不見了?”男子着急的說。 

  媳婦不解地問:“什麼不見了?” 

  “我的搖錢樹之籽不見了!快!快幫忙找找啊!你還站着幹什麼?”男子指着媳婦大聲罵道。 

  媳婦不敢逆他的意,馬上雙膝着地幫忙找。 

  屋裡找不到,於是和媳婦到集市那裡去找。沒想到——在回家的路上男子忽然大叫:“籽!搖——” 

  男子還未說完,就被一匹馬撞到了,騎馬的人頭都沒回地消失在前方…… 

  男子倒在地上,可是眼睛卻遲遲未閉。媳婦哭着向他望着的方向走去,誰知——地上只有一塊圓圓的小石頭……

您正在瀏覽: 搖錢樹之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錢樹之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