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搖錢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搖錢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秭歸,那裡盛產臍橙,是遠近聞名的柑橘之鄉。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臍橙樹貪婪地吮吸着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清明節過後,滿山遍野的臍橙花開了,到處飄着濃濃的花香。花謝后,枝條上掛滿了一個個青色的小臍橙。等到金秋十月,果實便成熟了。那一個個碗口般大小的臍橙壓彎了樹枝。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只要見了它,總想嘗一嘗。輕輕掰開來,嫩黃嫩黃的果肉,飯粒似的,像梳子一樣均勻地排列着,讓你忍不住重重地大咬一口。家鄉的臍橙豐收了,招引來全國各地的商人。那紅彤彤、黃澄澄的臍橙綻開笑臉,像是歡迎每一位遠方來客,山上山下那提籃穿梭的家鄉人民臉上都寫滿了富足的笑容。近年來,大量臍橙銷往全國大中城市。家鄉的臍橙還獲得了全國金獎呢!名牌效應讓家鄉的臍橙身價倍增。每年光臍橙一項全縣人均收入超三千元,引得全縣村村建臍橙園,家家種臍橙樹。由於家家栽種“搖錢樹”,僅幾年的時間家鄉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百分之八十的農戶蓋起了新房,添置了新式傢具和現代化生活用品。摩托車、手機、彩電、電腦也早已飛入尋常百姓家,家鄉人民的生活是一天一個樣。

  臍橙樹,你真是家鄉人民的搖錢樹!

  秭歸縣平睦河小學三年級:周倩倩(指導教師:魯自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搖錢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搖錢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