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搖錢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錢樹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搖錢樹 標籤:搖錢樹作文

  搖錢樹

  崔季維(五年級)

  我家陽台上有一盆搖錢樹,它是去年我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我家的搖錢樹的根不長但很多,根尖微微有一點紫紅色,細得像我們的頭髮一樣;搖錢樹的莖只有我們的大母指粗細,一節一節的,就像一根超小的竹竿,呈土黃色,跟我們皮膚的顏色差不多,它的皮有一點粗糙;它的枝很多,就是細了一點;它的葉子特別鮮綠,比其它花草樹木的葉子都厚,從遠處看,就像一片綠色的花瓣。

  搖錢樹的繁殖能力特別旺盛。就在去年我過生日當天,媽媽剛把這盆搖錢樹送給我時,我就特別生氣,這麼小個東西,上面連一朵花都沒有。我氣得就拔掉了它兩片葉子,隨手扔到了花盆裡。

  過了好長時間,我連看都沒看它一眼,直到有一回,媽媽嫌我沒事做,就叫我到陽台去給花草澆水,當我走到那盆搖錢樹跟前時,我驚奇地發現那棵搖錢樹旁邊竟然多了兩棵小搖錢樹,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上次拔掉的兩片搖錢樹葉,我覺得奇怪,就上網搜索有關搖錢樹繁殖的資料,哦,原來搖錢樹的繁殖是自然界中最神奇的一個,你隨便用它的哪一個部分都可以培育出小搖錢樹,我頓時感覺到搖錢樹是那麼美麗!

  搖錢樹還可以用藥呢!

  有一次,我看見桌子有好多鮮紅鮮紅的蕃茄,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個蕃茄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就把桌子上的七八個蕃茄吃得只剩下了三個,就到我的房間里做作業了。

  到了下午,我覺得我的嘴邊特別癢,我走到鏡子邊一看,呀,我的嘴邊間直比蕃茄還要紅,我趕快跑到了媽媽那裡,問她我到底怎麼了,媽媽說:“你是對蕃茄過敏,誰叫你吃這麼多蕃茄,來快躺下,我這裡有個藥方,看看有沒有用。”只見媽媽拔下了兩片搖錢樹葉放在了碗里,用筷子把葉子搗碎。媽媽走過來,把弄碎的葉子渣放在了我的嘴邊,叫我等上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過後,我的嘴總算不疼了。從此以後,我打心底里佩服搖錢樹!

  我愛我家的搖錢樹!

您正在瀏覽: 搖錢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錢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