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離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死離別

  塘橋中心小學 六(10)班 狄嘉暉

  今天晚自習上,老師讓我們拿出一本本子,翻到潔白的一頁,要我們寫五個對自己關愛最深的人。我毫不猶豫地寫下了媽媽、外婆、外公、奶奶、爸爸,剛想寫第六個,又一想,只能寫五個呀!這真是讓人頭痛哪!生活中,有那麼多人關心我,可是,卻只能寫五個。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在這五個最愛自己的人中,劃去一個,表示離開。許多同學都“啊”了一聲,我也很驚訝。但我還是堅定地在“奶奶”兩個字上劃了一條斜線。我之所以劃去奶奶,是因為她在我八歲那年離開了我,雖然她對我關心也很多,但她畢竟已經過世了。老師又下達了一條殘酷的命令,再劃去一個,表示離開。“天哪!我幾乎想叫起來,還要劃去一個?太殘忍了,我的眼睛在剩下的四個名字上來回飄蕩,就是下不了筆。最後,我還是在“爸爸”上畫了一條斜線。這是因為今年暑假,我和媽媽特地去廈門看望爸爸,爸爸實在太忙,不但沒陪我們去“鼓浪嶼”玩,就連送都沒有送我們去飛機場!接着,老師又下達了一條相同的命令。我感到難過極了,剩下的三個,哪一個愛我不深?我先劃去了外婆,因為外婆很少和我在一起。思量片刻后,我擦去了那條“外婆”上的斜線,畫在了“外公”上。外公也十分愛我,給我最好吃的糖,給我買最喜歡的玩具,給我最多的零花錢…… 我做錯了事,他也袒護我,我希望他對我嚴一點。我幾乎是含着淚劃去了他。老師又下了一道與前面一模一樣的指令。我看着媽媽,很想劃去她,因為媽媽曾好幾次冤枉過我,但還是沒下得了筆,假如沒有了媽媽,還會有我嗎?我把這條線畫在了“外婆”上,外婆一直為我做鞋,為家人做鞋,可她畢竟很少和我相聚呀!老師又要在最後一位親人的名字上畫一條線,我遲遲沒有下筆,但這是規則啊!我現在沒有最愛我的人了,感覺這個本來五彩繽紛的世界,頓時失去了光彩,我後悔沒能報答我失去的親人。

  抬起頭,我終於回到現實,呼!好在愛我的人都還在,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啦!

您正在瀏覽: 生死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