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隻老鼠的生死戀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老鼠的生死戀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可是遇到妮娜以後,他以往的想法就煙消雲散了 。 妮娜是另一隻老鼠,嬌小而美麗。“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用在她身上簡直是再貼切不過了。漸漸他了解到,妮娜不只是花容月貌,而且蘭心蕙質,錦心繡口。妮娜尊老愛幼,團結同類,作風正派,言行謹慎,琴棋書畫,無所不能。天,妮娜簡直就是天仙下凡,觀音轉世!

  他覺得自己越來越離不開妮娜。從不相信神靈、自詡為馬克思主義老鼠的他,也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感謝上蒼給他的關愛。這些心口不一、不由自主的舉止讓他有點害怕,也有點迷茫:原來愛情真的可以轉變一隻鼠的信仰?

  戀愛的日子過得很快。春去秋來,轉眼他們已經相戀一個夏季了。這段時間他們形影不離,情投意合。他如山一樣強壯,妮娜似水一樣溫柔。他決定再也不離開妮娜,他要和妮娜結婚!

  結婚的日子在緊鑼密鼓的安排中越來越近。他計劃了一個超級熱鬧婚禮,他要邀請所有的朋友,他的,妮娜的,都來,都來見證他們的甜蜜愛情。他每天快樂地為之奮鬥着,操勞着,租房子、準備酒席菜肴什麼的。妮娜則躲在深閨,刺繡着妮娜的婚紗,一針一線描述着妮娜的甜蜜和喜悅。

  他們的婚房定下來了。那是一棟年代久遠的小洋樓的一層,是他和妮娜散步時無意之中發現的。妮娜一下就愛上了這裡。瞧瞧哇,這裡有暗紅色的傢具,有鋼琴,有地毯,有成排的書櫃,裡面擺滿了絲質包皮的書籍,還有那古色古香的壁畫,簡直像皇宮一樣典雅高貴!

  妮娜愛不釋手地撫摸着那些書籍,幸福地說:“我們就在這裡安家好嗎?我可以讀書給你聽!”

  原本他是不想住在這裡的。他喜歡的是農村,田野,有星星月亮的地方。可是這裡看不到星星和月亮,透過院子里隱隱樹蔭的絲絲光亮,全被厚厚的絲絨垂地窗帘遮住,鬱悶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可是他愛妮娜,他知道妮娜嗜書如命,他也想給妮娜舒適的生活。他擁抱着妮娜,溫柔地說:“好!”

  可他總覺得有點什麼不對勁,是那匆匆而過的大大的腳影,還是喋喋不休的人的聲音?

  妮娜用他找來的紅絲綢為自己做了一件紅紅的婚紗,因為妮娜知道他喜愛太陽那種炫目的金紅。妮娜把剩下的絲綢仔細收藏起來,因為想給他生三個小鼠,兩男一女,那些絲綢以後可以給孩鼠做衣服。

  “吻我一下,寶貝”當妮娜深情地吻他的時候,他總是按捺不住內心的衝動,想要融化在妮娜的懷抱。妮娜總是羞澀的躲閃着。相戀一年來,在妮娜的面前他不敢造次,這樣的妮娜更讓他珍惜敬重。他愛妮娜,決不會違背妮娜的意願。他期盼着新婚夜的到來,新生活的開始。

  結婚的日子到了,就在今天。婚禮熱鬧非凡。宴席擺在草坪,鼠家族大聚會,鼠鼠喜氣洋洋,只只笑逐顏開。他似玉樹臨風,英俊瀟洒,妮娜如花枝搖曳,嬌媚可愛。在眾鼠的祝福聲中,他們笑靨如花,綻放在冬日的陽光里,成了一道幸福的風景。

  終於到了月滿西樓,曲終鼠散。他挽着妮娜的手,一步一步走向壁爐旁的新房。就在這個時候,他走南闖北的敏銳讓他看到了一個人類設置的罪惡擺放在家門,而沉醉在幸福中的妮娜正邁向那個陷阱!

  “不!......”

  “啪嗒......”

  他的前腿被牢牢地釘在捕鼠器上,碾壓得血肉模糊,動彈不得。在危機時刻,他推開了妮娜,自己慣力使然,一腳踏上陷阱。妮娜驚呆了,跌跌撞撞爬起來跪在他的身邊,心如刀絞,不知所措。眼淚成串落下,鮮紅的婚紗成片成片變得暗淡起來。

  “寶貝不怕,乖,不哭。”為了讓妮娜放心,他努力笑着,臉因疼痛而扭曲。他運用他平生掌握的所有機械原理,自救知識,試圖脫離這個陷阱。可那是一個木板上綁着鐵絲、夾子的捕鼠器,他見得多了,凡是無意中撞上的,無一倖免。“福兮禍之所倚,這人話說得倒是蠻有哲理的。”他微笑着說,心裡明白自己今天是無法掙脫人類的魔爪了。

  妮娜看着他汨汨流血的腿,拎起婚紗飛跑而去。妮娜知道在那隔壁的人住的房間,有一個抽屜。那裡面有一些東西,她見過那個胖胖的廚娘用它止住了流血的手指。

  她全然沒了以往的矜持,毫無懼色,飛快地跑在燈火通明的過道,一頭扎進那個同樣耀眼的房間。一個方塊中有人影在閃動,伴隨着咿咿呀呀的唱歌聲,那叫電視,他帶妮娜約會時看過。看電視的人在咿咿呀呀的催眠聲中已酣然入睡,全然不知道他與妮娜的愛情遭受滅頂之災。

  妮娜爬上桌子,那個抽屜只留下一條小縫。她用儘力氣想鑽進去,身體被夾得生疼,還是進不去。她一把撕下自己身上的婚紗,拚命的往裡鑽。腹部被抽屜的木刺扎進,腿和胳膊都磨出血痕。堅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她默念着,眼前晃動的都是他的身影。

  終於鑽進抽屜。妮娜把一包包的葯撕開,用嘴銜住丟出,再銜,再丟......等她費勁的跑回他的身邊時,她已經渾身鮮血淋漓。

  “寶貝,不用這樣。我沒法照顧你了,你快走吧,別被人發現了你!”他呼吸已近急促,艱難得沖妮娜直擺手。

  妮娜根本不理會他的勸告,把藥片成把放在嘴裡用力嚼碎,吐出,覆蓋在他的腿上。然後,又開始用力啃夾板上的木頭,試圖把妮娜的他從夾板中解救出來。

  串串淚水,悄悄地溢出他的眼角......

  黎明的陽光,照在室內的地毯上。斑駁的光線里,有兩隻美麗的老鼠,緊緊相擁,實現了生生死死在一起的願望。嚼碎的藥片和部分木頭粉末撒了一地,斑斑點點,紅白相間。空蕩的小樓,迴旋着他們愛情的誓言: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您正在瀏覽: 兩隻老鼠的生死戀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老鼠的生死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