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奔馬圖》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馬圖》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幅畫著六匹馬的圖叫《奔馬圖》。你知道這幅畫的作者是誰嗎?那就是鼎鼎大名的畫家:徐悲鴻。徐悲鴻(1895——1953)是江蘇宜興人,曾赴法國、比利時學習,后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和創作,他的《奔馬圖》最為人所喜愛的。他曾擔任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工作者協會主席。

  你可知道這幅畫的來歷?這幅畫是徐悲鴻他跟在六匹馬旁跑,通過觀察。回到家裡,把他認為最精彩的片斷畫下來。你看!那六匹馬的神態、動作各不相同。有的四腳騰空;有的前腳落地後腳翹起;有的……徐悲鴻不愧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畫家。他畫的《奔馬圖》中的馬是栩栩如生的。他把我也引到畫中去。

  那是一天下午,在太陽的暴晒下,有六匹馬在比賽。跑在第一的是一匹又俊又強壯的白馬,他是老大。你瞧!他正邊跑邊回頭喊:“兄弟們加油!不要落後。”這時,後面的馬跑得更快了。跑在第二的是老二,他對老四說:“老四老四你真笨,連匹小馬也跑不過。哈哈哈……”老四聽了,非常生氣,奮往直前一下子成了第二名,追過了老二。老五在旁邊一邊跑一邊生氣地說:“老三你未免太笨了,你是我看到過最笨的一匹馬。”老三奮不顧身地像裝了推進器一樣,“嗖”,成了第四名。老大、老二、老三、老四、老五都互不相讓跑在前面。老六看了,也不甘示弱。他心想:我雖然才出生幾個月,但我要往前沖,要衝到前面,看看我的實力怎樣?不一會兒,小馬跑在了老五後面了。比賽結束了,老大第一、老三第二、老二第三、老五、老六和老四並列第四。

  這幅畫不僅是畫著六匹馬在比賽,而且還表達了作者自己奮勇直前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奔馬圖》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馬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