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奔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奔馬 標籤:奔馬作文 奔馬圖作文

古往今來,多少詩人讚美了奔馬的英姿,早在三國時代,魏武帝曹操就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己”的名句;唐代的李太白也寫下了“揚馬激頹波,開流蕩無垠”的贊詩,激勵人們上進。更有不少書畫家為它發揮了絕技。我國著名的書畫大師徐悲鴻先生所作的《奔馬圖》便是其中的代表。 

  徐悲鴻先生一生畫了許許多多的馬,他畫的奔馬,筆墨淋漓瀟洒,個個趾高氣昂,神采奕奕,令人嘆服叫絕。而我面前這副《奔馬圖》。作於1941年秋季。日本侵略中國之時,中國正陷入痛苦與災難之中。看着自己的祖國正遭受這樣的痛苦,人們在生不如死中度日,熱血在他的心中沸騰,他拿來紙和筆,連夜畫下了這幅激人奮進的《奔馬圖》。以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這是一匹正在廣袤的土地上飛奔的駿馬,畫面簡淡、高逸,用筆潑辣、凝重,均為徐悲鴻先生獨到處。整匹馬為粗墨與細墨所勾勒,顯得栩栩如生,好似活的一樣。馬頭高高昂起,頭頂的鬃毛迎風飄動。馬脖子被粗粗的水墨線條勾勒,顯得百般精神。馬腿的直線細勁有力,有如鋼刀,力透紙背,而腹部、臀部及鬃尾的弧線很有彈性,富於動感。前伸的雙腿和馬頭有很強的衝擊力,彷彿要飛起來,破紙而出。這件作品不僅從外形顯出奔馬的神駿和壯美,更重要的是他的馬成為了正在覺醒的民族精神的象徵。 

  當戰士看到這副《奔馬圖》時,彷彿自己就是這匹飛馳的駿馬,呼嘯着要把日本鬼子趕回東洋老家去,讓我們的領土不被侵略。 

  現在我們看《奔馬圖,感覺畫中的駿馬像我們偉大的國家一樣,正在騰空飛速前進。奔馬,令我神思飛越,生髮出朝氣勃勃、奮發向上,好好學習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奔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