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奔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奔馬 標籤:奔馬作文 奔馬圖作文

鹽道街小學 5.1 吳成路 

  這幅畫的作者是徐悲鴻,他筆的馬是“一洗萬里凡古空,獨一種精神抖擻、豪氣勃發的意志,而這幅轟動世界的《奔馬》就是徐悲鴻作品中最傑出的一幅。 

  《奔馬圖》作於1941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此時,抗日戰爭敵我處於相持階段,日軍想在太平洋戰爭發動之前徹底打敗中國,使國民黨政府俯首稱臣,故而他們傾盡全力發動長沙會戰,企圖打通南北之咽喉重慶。二次會戰中我方一度失利,長沙為日軍佔領,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他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這匹奔馳的駿馬昂首揚尾,四蹄騰空,自由奔放,既使人感受到他的高貴,又使人感受到它那風一般的速度。 

  這匹駿馬四肢強健有力,猶如鋼刀,力透紙背,鼻孔大張,喘着粗氣,似乎要衝破畫面,呼嘯而過,它那風馳電掣的速度和不可一世的精神是其它馬無與倫比的。 

  這幅《奔馬》是徐悲鴻看到國難當頭時畫的,彷彿他就是這匹駿馬,呼嘯着要把日本鬼子趕回東洋老家去,這幅奔馬圖就充分的表現了徐悲鴻的愛國氣質。 

  更令人驚嘆的是這匹馬畫的不是側面,而是正面,畫馬的正面是很難把它的立體感表現出來的,而徐悲鴻卻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馬畫的栩栩如生,實在令人佩服。 

  啊,我喜歡《奔馬》。

您正在瀏覽: 奔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