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奔馬圖》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奔馬圖》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書上的《語文天地》里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畫家徐悲鴻畫的《奔馬圖》。 

  徐悲鴻擅長以馬喻人,托物抒懷,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徐悲鴻的馬是‘一洗萬古凡寶馬’獨有一種精神抖擻,意氣勃發的意志。而《奔馬圖》則是畫於1945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徐悲鴻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戰爭中我方一度失利,而自己憂急之情。 

  在《奔馬圖》中的馬正昂首挺胸,四蹄騰空,動作協調,這幅畫使人感受到了力量,又激勵人們前進。啊!馬在飛騰不正意味着中國在飛速前進嗎?馬頭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耳根尖尖猶如刀削一般;馬的鬃毛在飛舞,如同絲帶一樣飄動;馬尾巴上的毛在飄起,如同萬條絲絛一樣飛揚。這個馬跑時的瞬間形象被徐悲鴻刻畫得栩栩如生,無比神奇。 

  徐悲鴻的《奔馬圖》使我受到了激勵,讓我對今後的學習更充滿了信心,我會更加努力,將來為了中國的騰飛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觀《奔馬圖》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奔馬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