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斷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斷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畢業斷想

  提起筆,突然不知從何寫起,六年有太多太多東西值得記憶,值得描述,我現在卻一片茫然。——序

  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由小變大了,從慢節奏到快節奏,我的思絮也隨之變化。腦海里不斷浮想出小學生活的“插曲”,只有畢業了才能體會這個中感受。

  紗窗外一陣風吹來,清清涼涼,把我的視線帶到了牆上。那是貼着獎狀的牆。那是六個年級十二個學期里精彩的頁數,那是十幾分收穫。從小學第一期期末的二等獎,到二年級的學習進步獎,三年級的一等獎,四年級的優秀對干,五年級的優秀少先隊幹部,六年級的三好學生。獎狀是優秀的見證,也是奮進拼搏的歷程與動力。

  6月10日考完試,畢業典禮。我們真的迎來了畢業。畢業,這個詞在我看來怎麼這麼陌生?往年暑假巴不得越早放假越好,現在為什麼要畢業?能不畢業嗎?……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要怪就只能怪時光匆匆流走,不回頭。人的一生,六年不算短,小學生活的六年,在一年級看來,何其漫長,六年級看來,何其飛速。過去就不會再來,就如同水龍頭裡的水,擰出來就不會有塞回去的道理。

  說到水,又想到了淚。畢業典禮,“這次第,怎一個不舍了得!”

  畢業典禮上操場400多個學生潸然淚下。眼眶都濕潤了。六年,就算是一隻狗一隻貓,也對自家有着深厚的感情,何況我們在這個學校生活了六年,從幼稚的小弟弟妹妹變成一個個少年。

  (寫到這,我沉默了一會)

  “從能說一句話,到辯論會上的舌戰群‘友’”……這是我套用畢業典禮上臨別贈言文章中的一句展現我們成長的話。沒有言過其實。想到這六年中最後的辯論會,那簡直是“人聲鼎沸”“熱火朝天”。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同學們眾說紛紜。一個個巧舌如簧,旗鼓相當難分上下。有人說科技使社會進步,有人說科技危害環境,有人說科技給人帶來便捷,有人說科技發展讓地球千瘡百孔……最後的結局——平。看來這個問題並不是想象當中的容易辯駁。

  (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回頭又看見獎狀,我又想起了……)

  兩次失敗。

  就在今年五月,我相繼去應兩所中學的的招生考試,結果都不很理想。成績不算太壞的我這次是發揮失常還是沒弄清題意?都不是。應該是我忽略的這兩次考試的重要性。關係厲害還沒弄清。這兩下打擊讓我似觸電般驚醒。不能再這樣了。最後一次機會,畢業考試。這次若“拿不下這座城池”那我就“無顏見江東父老”了。也不能說是奮發圖強,只能算醒覺了吧,這次考試終於沒留下懸念,穩坐了第一。

  (雨停了。停了)

  一二年級的風風雨雨又浮現在眼前,那時小,上學放學都由奶奶接送。不管風吹雨打電閃雷鳴,只要是上學時間,奶奶至始至終擔當著這個看似渺小對於我來說是偉大的責任。那段時間成為我人生的一個站點。這次畢業典禮,也着重叫我們感恩。

  “勸君更盡一杯水,西出店門無故人”6月10日晚,和幾個走得近的同學做最後分別。我們在一家飯店內聚集,又要在這個飯店外分散。走出門,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媽,換一個詞說——各奔東西。我們幾個並沒有哭,因為一切盡在不言中,來時相見又會是別樣風景。

  再見!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畢業斷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