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日斷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斷想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風輕輕拂過窗欞,帶走了疲憊,卻帶不走我的愁緒。背後傳來一聲嘆息,也是訴說不盡的哀傷。

  我是一個初三的孩子,成績在眾多學生里也不算出眾。老師們說;‘這是你鯉魚跳龍門,枯木逢春的機會。’家長說;‘這是你改變命運的時刻,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上。’可是拚命讀書又是為了什麼,到頭來還不是一張慘白的試卷和無盡的哀傷。即便是進入了高等學府深造,最後又有何異同。

  窗外開始有雨點飄落,彷彿這不是打在地上,而打在我千瘡百孔的心上。

  扭頭看看窗外,那翠柏蓬勃地向上,似乎要夠到天空,天地間爆發出驚人生命力,四季的輪迴,那是生命拔節的聲音,一陣清香拂過,讓人心醉。

  啊,我明白了,松柏之所以氤氳清香,是因為他對天空有執着的追求,人生之所以大放異彩,是因為他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奮發向上。

  是啊,珍惜現在學習的時間,像松柏那樣活着。

  閑趁風和日麗,呼友喚朋,同攜手、攬盡雲霞。

  登高處,試香茶。

  朝游古寺,夜宿農家。

  便忘來時,莫管後事,賞心圖畫,悅耳琵琶。

  休言歸去,有添香紅袖,解語妙人,何必天涯。後記

  福建南平建陽市建陽市書坊鄉中學初三:鄭秀萍

您正在瀏覽: 春日斷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