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奧運斷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斷想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奧運比賽開始,到結束,我國體育代表團在舉重比賽中獲得了8金1銀;在射擊比賽中獲得5金2銀1銅;在游泳比賽獲得1金3銀2銅;在射箭比賽中獲得1金1銀1銅;在柔道比賽中獲得3金1銅;在跳水比賽中獲得7金1銀3銅,在競技體操比賽中獲得9金1銀4銅;……………。至8月24,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了51塊金牌,佔據上了老一的位置,遠遠超過了上屆的28塊金牌,帶給了國人太多的驚喜。 

  在奧運賽場上有很多感人故事,使我最難忘的任務之一是曹磊,這個堅強愛笑的女孩,在眾人的矚目下贏得了北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第23枚金牌。但是她註定與其他冠軍不同,別人可以開心地抱着金牌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而她要首先面對的卻是一個殘酷的事實,這個事實足以衝散她奪冠后的喜悅,因為她的母親已於兩個月前去世,而直到她已經確定奪冠,還有最後一舉時,教練馬文輝才告訴她母親去世的消息。 

  她與記者說的話更為感人:4分鐘,現在可以看到你的臉上還掛着淚珠,我想問你為什麼這樣?哭是出於什麼原因? 

  曹磊:我想對大家說,今天奪得這枚金牌,我要獻給祖國,獻給祖國的人民,同時也獻給我剛去世不久的母親。 

  8。725,這是中國隊男子體操隊在12日上午的奧運體操男團決賽最後的單杠項目上,最後一名隊員鄒凱出場前與當時排名第一的日本隊之間的差距。在鄒凱之前出場的肖欽和李小鵬分別拿到了15。250和15。725分。在最後的決勝時刻,鄒凱以16.200的分數超過日本獲得冠軍,冠軍屬於我們的體操健兒,不只是因為他們超越了所有對手,更因為他們戰勝了曾經如噩夢般的自己。這才是奧林匹克的真正意義。 

  我認為中國之所能獲得這麼多獎牌,是因為中國隊員有“鍥而不捨,朽木不折。”的精神,也有“我能行”的信心。有一種拚搏精神,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隊員非常團結。在失敗時,中國隊員互相鼓勵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大部分中國隊員獲得冠軍后,都將獎牌怪哉教練的脖子上,這說明了什麼?對,說明了我國運動員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從運動員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學習就是一場馬拉松比賽,只要堅持不懈,一定能夠獲得第一名。 

  引用一位外國記者的話說:這種征服不是用槍支和彈藥,而是用鮮花和舞蹈。這種征服來源於中華民族源源流長的五千年文明,有着極其深厚的歷史和文化底蘊,其意義將無比深遠。

您正在瀏覽: 奧運斷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