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斷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斷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斷想 

(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生死相隔,斬不斷那濃濃的情;大火之距。燒不盡一個臣子的赤膽忠心;割肉之痛,敵不過骨子裡的那抹誠。介子推,你用你的血肉之軀為落魄的重耳一解飢鋨;介子推,你用你的忠心耿耿燃亮了晉文公那顆懺悔之心;介子推,你用你的足跡為我們演繹了這悲涼的清明。 

(二) 

不知何時,勃勃的生機悄悄爬上這片荒涼的貧瘠土地;不知何時,枯藤攀上這白色的墓碑,夕陽餘暉眷顧這片禁區;不知何時,這裡多了些人類的足跡與聲音。驀地,與悄然落下,不留痕迹,但飛舞翩翩時的那陣美妙卻縈繞於耳邊。啊!一個短暫而急促的抽氣聲。雨珠無聲無息的肆意的舔舐着墓碑的一角,一種近似於膜拜的情愫,而墓碑上的幾個大字清晰起來,心中某個角落也亮起來了。雨,用自己卑微的力量竭力降伏着這片世界,隨之而來的是連綿的憂愁。人們的腦海中閃現着那抹殘夢。 

(三) 

記得每年四月四日,總要上墳的。趁着山霧迷茫,來墓地祭祀。起來時,母親滿臉的莊重以及眼中那積鬱着的淚水,哪怕眼眶被灼傷也不肯一聲的母親啊。如今,墓地已經越來越乾淨整潔。與其說是少了死亡的滄桑,還不如說是多了一絲人情味兒。母親鄭重的點上一柱煙,在炊煙裊裊中,我嘗到了相思之苦。但人是不能復生。就讓這份思念隨風而逝吧。 

(四) 

  清明•憂傷。

您正在瀏覽: 清明。斷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