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地媽媽作文

大地媽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沒了大地媽媽的小草作文100字

  一棵沒了大地媽媽的草,下一秒,就會瀕臨死亡

  一棵沒了大地媽媽的草,就像是人離開了空氣般;

  一棵沒了大地媽媽的草,是多麼的可憐啊!

  一棵失去了大地媽媽的草,它可以在石縫裡生存,能夠在垃圾堆旁成長。

  一棵失去了大地媽媽的草,多麼的堅強,多麼的頑強,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呵護它呢?

  廣西玉林市回龍小學五年級:龐泳琪

回目錄

大地媽媽的四個女兒作文800字

  大地媽媽有四個女兒,他們分別叫:春,夏,秋,冬。

  一天,大地媽媽想:我也老了,不能領導萬物了,不如在我的女兒只中選一個,也鍛煉一下她們的領導能能力。於是,大地媽媽把四個女兒叫來,說:“我親愛的女兒們,媽媽老了,想在你們之中選一個具有領導能力的人,來接替我的位置,從此之後,你們一人三個月,輪流值班,直到我選出接替我職務的人為止!”“是,母親大人。”四個女兒齊聲回答。

  前三個月,春姐姐值班,她生性溫柔,又善良,在他的領導下,冰雪融化,百鳥爭鳴,小朋友們,脫下厚厚的棉衣,換上漂亮的春裝,在草地上上追逐打鬧,在田野里歡樂奔跑,在家門口放風箏,到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人們紛紛誇讚春姐姐。大地媽媽將這些看在眼裡,甜在心裡。

  第四,五,六月時,夏姐姐值班,她個性獨特,但也十分善良,它讓人間的綠樹個個繁茂成蔭,小草弟弟有去強壯了許多,花兒們長得更加艷麗,更加討人喜歡了,他讓恩們換上了花裙子,短褲,小孩子們都說,來了個讓談們能快樂玩耍的好姐姐。大地媽媽欣慰的看着他的二女兒,因為,一向我行我素的夏姐姐學會了體貼人了。

  第七,八,九月時,秋妹妹值班,她喜歡豐收時的景象,所以,她輕飄的衣袖拂去了焦熱,將明亮和清爽撒給大地;她用寬大的衣衫擋住風寒,卻捧起沉甸甸的果實奉獻人間。人們都愛秋妹妹,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秋妹妹是農民的笑容格外燦爛。她的表現也使大地媽媽滿意。

  最後三個月,是由性格潑辣的冬妹妹值班的,他將下了潔白的雪花,也凍得人們直打顫,迫不得已換上了棉衣,可孩子們找到好玩的了,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樂乎,不僅如此,她還用寒冷的冰雪凍死了害蟲,還培養了臘梅,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大地媽媽也很開心,她的小女兒也不錯。

  最後,大地媽媽說:“我的女兒們,你們各有各的長處,媽媽實在難以作出決定,這樣吧,以後,你們按照值班順序,輪流掌管四季。”“是!”從此之後,人間就有了四季。

  河北張家口尚義縣安寧街小學五年級:葡萄小屋

回目錄

大地媽媽作文200字

大地媽媽有4個女兒:春夏秋冬。她們每年輪流給大地媽媽送1件衣服,樂得大地媽媽笑開了顏。 

  瞧,大地媽媽穿上春姑娘送的衣服,顯得多麼美麗:小燕子在翩翩起舞,小草探頭探腦地鑽了出來……穿上這件衣服,使大地媽媽生機勃勃。 

  瞧,大地媽媽穿上夏姑娘送的衣服,顯得多麼亮麗:天空中一輪驕陽,地面綠樹成陰……一身艷裝使大地媽媽神采飛揚。 

  瞧,大地媽媽穿上秋姑娘送的衣服,顯得那麼迷人:稻海一片金黃,棉桃笑破了肚子 …… 穿上這件衣服,大地媽媽顯得高雅賢淑。 

  瞧,大地媽媽穿上冬姑娘送的衣服,世界一片白茫茫的……穿上這件衣服,大地媽媽飄飄若仙。 

  有了這四個女兒,大地媽媽永遠不會老。
回目錄

大地媽媽的雪被作文400字

  大地媽媽的雪被

  早晨,我被無情的從被窩中拽出,打開門我就一腳踩到了雪上,剛開始還軟綿綿的,可過了一會腳就變的冰涼冰涼的。沒辦法只好深一腳淺一腳的向廁所走去,身後留下一串腳印……

  但這還不算慘,因為我還要踏雪上學呢!一路上我的黑皮靴始終是白色的。

  到了學校,樓梯又分外光滑,我連滾帶爬才到四樓。本以為走廊不會像樓梯那般光滑,誰知走廊滑的就像一塊冰,我一路跳着舞來到教室門口。好容易站穩了腳,又與迎面的同學撞了個滿懷。

  雪雖然給我們帶來了很多不便,但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樂趣。

  雪把我們的走廊擦拭的一乾二淨,讓我們比賽滑冰,還給我們做“槍支彈藥”足以讓我們把“敵人”消滅光,它還給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雪被使大地媽媽不再瑟瑟發抖。更重要的是它還給大地媽媽做了一次美容,讓大地媽媽原本乾燥的皮膚變得白嫩光滑。

  啊!好涼呀!是誰向我“放冷槍”,“葉子航你別跑。”說罷我便抓起一把雪向他追去。“撲哧”一聲,葉子航摔倒了,“好機會,受死吧”我把雪向他砸去。他仍毫不示弱,抓起一把雪向我扔來。

  幾個回合下來我成了一個老太婆,滿頭白髮。

  大地媽媽的雪被溫暖着自己也溫暖着我們的心。

回目錄

沙漠里的胡楊樹——讀《大地媽媽——易解放》有感500字

  易解放,一位普通的中國母親。2000年5月22日,她唯一的兒子在日本留學時橫遭車禍。面對失去兒子的滅頂之災,她從悲痛之中走了出來,捨棄了在日本的工作,用兒子的賠償金和賣掉房子的錢,來到了科爾沁沙地植樹。她簽了一萬畝,種下了一百多萬棵胡楊樹。在這科爾沁沙地的深處,永遠開着一片綠。

  文中,易解放阿姨的兒子雖然離開了,但易解放卻能從悲痛中爬出來,去成就兒子的夢想——讓沙漠化為綠洲。只到她已經白髮斑斑,仍還不放棄,還在向兒子遠大的夢想邁進。這種愛的力量,促使她種下了胡楊樹,實現了兒子的夢想。

  胡楊樹生長在戈壁沙漠之中,被稱為“沙漠活化石”。它為生活在戈壁灘的人們撐起了一把綠傘,創造了那裡生生不息的綠洲,燃起了人們心中的火焰。

  易解放阿姨好似那一棵棵的胡楊樹,永遠挺立在荒漠之中,不屈服,不退縮,為了明天的綠洲而努力,為了實現兒子的願望而奮鬥。

  現在,她終於種下了一百多萬棵胡楊樹。一棵樹,無論是活着還是倒下,都是有用之材;一棵樹,無論是高大還是矮小,總能抵擋風沙;一棵樹,就是一顆希望之心,是媽媽對兒子的愛。一個母親,播種下了萬棵種子,悉心照料,就為了讓他們茁壯成長,成長為一棵棵的參天大樹!

  雙流中學初二:楊佳

回目錄

還“大地媽媽”一件漂亮的新裝作文900字

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衣服,我們穿着它度過了春夏秋冬。那我們有沒有想過,幾十億歲的“大地媽媽”以前也和我們一樣有着屬於自己的不同的四件衣裳。她分別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里穿着這四件不同的衣裳。這四件衣裳雖然不同,但都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絢麗多彩,讓其他的兄弟姐妹看得直嫉妒。 

  春天,“大地媽媽”穿上的是一件五顏六色的花衣裳。看,這兒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多像一個個小姑娘的小臉蛋呀!白雪似的梨花正在盛開,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旺盛。清澈的小溪在杏花的指揮下歡快地唱着動聽的歌…… 

  夏天,“大地媽媽”選了一件綠中帶紅的衣服披了上去。頓時,“大地媽媽”顯得格外精神。瞧,這些樹木經過一個季節的生長,變得那樣茂密,在它們的遮擋下,“大地媽媽”涼快極了。在池塘中,隨處可見一朵朵美麗的荷花,她們微紅了臉,多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呀!衣服反面,還有一顆顆星星在閃閃發光…… 

  秋天,“大地媽媽”套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田野里,一片又一片的稻子都成熟了,遠遠望去金燦燦的,在微風中,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金波…… 

  冬天,“大地媽媽”裹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襖。看,地上、樹上、屋頂上,都覆蓋上了一層白雪,一眼望不到邊…… 

  正當“大地媽媽”在高興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在因人類而變化着: 

  原本生機勃勃的綠地,被人類在上面建了一座又一座的高樓大廈,許多動物因此而失去了家園,它們只能忍痛割愛到別的地方去生存。 

  原來一片又一片茂密的森林,都被人類瘋狂地一砍而光。本來想要砍木賺錢,但卻帶來了更大的損失:因泛濫砍樹而造成的洪水、泥石流、沙塵暴憤怒地衝垮了上萬間的房屋,給人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 

  原來清澈的小溪現在也被許多工廠排放出來的污水所污染了,變得髒亂不堪,臭氣熏天。原來在池中活蹦亂跳的魚兒,也早已被污水毒死。 

  原來清新的空氣,現在已經成了一種奢想,現在的空氣經過汽車尾氣和工廠濃煙的雙重污染,怎能不熏得人直咳嗽呢? 

  ………… 

  “大地媽媽”正在傷心地哭泣,因為她的衣服破了,而且又髒了,她正在埋怨人類,人類喝着“大地媽媽”的乳汁才一點一點地生存起來的,可他們一點都不懂得回報……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們的身邊小事做起,保護環境,少用一張紙,少用一個塑料袋,讓我們還“大地媽媽”一件更漂亮的新裝吧!
回目錄

大地媽媽穿新衣作文200字

秋天到了,秋風姑姑來了,她來到一群大樹面前,對樹葉妹妹說:“樹葉,秋天到了,天氣涼了,我們得給大地媽媽做件新衣裳,又不然大地媽媽會冷的!”樹葉回答說:“是呀!大地媽媽會冷的。”怎麼辦呢?秋風姑姑和樹葉妹妹急得團團轉。這時,樹葉妹妹自告奮勇地說:“讓我們給大地媽媽做新衣吧!只要我們落下來,就能給大地媽媽穿件衣裳了。“說完,樹葉妹妹開始一天一天地變黃了,慢慢地飄落下來,成了落葉妹妹。大地媽媽終於有了一件又漂亮又暖和的衣裳。
回目錄

大地媽媽的女兒作文500字

在不知不覺中,大地媽媽的小女兒悄悄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走着輕盈腳步把一片片雪花帶到了我們身邊。 

  它覆蓋了整個大地,雪白的“花”佔據了整個天空。她像薄霧一樣,輕輕的飄落了下來。一片、兩片、三片……慢慢的撒滿了大地。這時的大地,銀裝素裹,一片煞白。咦?這時的大地上好像少了點什麼?對!少了小朋友歡樂的笑容。這時的大地生機勃勃,一片盎然。小朋友們在堆雪人、打雪仗……玩的不亦樂乎。看着他們愉悅的笑容,冬妹妹開心的笑了。在一聲聲大笑里,卻有了幾聲厭煩。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哦!原來是幾個小懶蟲怕冷,不想起床。這時冬妹妹,發起小脾氣來了。她生氣了,原來是她聽到有人說不喜歡冬天,便生氣了。這時的冬妹妹忽然下起了大雪,她要教訓一下那些懶蟲。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因為冬妹妹用力過猛,不小心把媽媽的大地弄得一塌糊塗。害得自己被臭罵了一頓,冬妹妹覺得委屈。便向媽媽說了原因。媽媽說:“孩子,你要明白,你們是大地的使者,是為人類傳播希望的使者。假如,沒有了春,大地萬物不會發芽;沒有了夏,大地便沒有了生機;沒有了秋,植物不會成熟;沒有了你(冬),害蟲會肆虐。你們是為世界的生物造福啊!所以你們千萬不要發牢騷,要不,將會是一場災難。你懂了嗎?”“恩,我懂了媽媽!我不會在這樣了!” 

  在大地媽媽的苦口婆心下,四位年輕的小姑娘們。為大地默默的工作着!
回目錄

給大地媽媽的禮物作文100字

大地媽媽過生日了,

大家都送來最誠摯的禮物。

小草蹦跳着

送來了一件嶄新的綠大衣,

樂得大地媽媽合不攏嘴。

小花哼着歌,

帶來了一條色彩鮮艷的花裙子,

大地媽媽笑開顏。

……

那少先隊員送來了什麼呢?

讓我來瞧瞧,

我們給大地媽媽送來了

一條條藍色“綢帶”。

咦,這是什麼“綢帶”?

哦,原來是一條條經過凈化的小河呀!

媽媽看着我們的臉龐,欣慰的笑了!

查找更多大地媽媽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