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大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大地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原本是極其普通的一天。孩子們正坐在課桌前,商店老闆們正在納客,出租車司機正駕駛着車輛,做工的、種田的、炒股論經的、開會籌劃的……一切都是那樣地常態。可14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地動山搖,坍塌了四川汶川,也搖動了半個亞洲,讓改革開放30年的共和國,經歷了一場生死時速的考驗。 

  從那一刻始,一切就在改變。一些陌生的地名在我們眼前閃爍--汶川市、北川縣、映秀鎮、漢旺鎮、青川縣、理縣、綿陽市、綿竹縣……從此,這些在地圖上的地名,就揪緊了你我的心房。不論,你我在什麼崗位上,與災區是否遠隔千山萬水,每時每刻都牽腸掛肚。每天,翻開報紙,淚流滿面;打開電視、網絡滿面流淚。網絡上一條短訊,電視上播音員一句動情的話,晚會上一首挺直白的詩,都會讓你我潸然淚下,淚飛頓作。你發現,卻原來我們的周圍人、我們的民族,是那麼的柔情似水,那麼的有情有誼,那麼的堅強勇敢,那麼的團結無比。 

  從那一刻開始,一切都開始了改變。一些陌生的面孔時時刻刻讓我們惦念。聚源中學廢墟下等待救助的師生們;用血肉之軀守護着四名學生的人民教師;幾位在廢墟下以歌聲相互支持的同學;一雙斷壁殘垣下求救者渴求的目光;一隻廢墟下緊握鉛筆的手……每一個災區救援的細節,都力透紙背,洞穿你我的靈魂。生命對於你我,不再是男女有別、年齡大小、地區遠近、國度差異,而是如天的敬畏,如地的尊重。 

  從那一刻開始,一切都有了再認識。從年愈花甲的總理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到第一支翻山越嶺衝進北川的軍隊,到第一支從4900多米高空空降災區的傘兵隊伍,到一批批救援隊伍趕赴災區救出災民並成功安置……生命奇迹不斷上演的背景版,是責任政府和執政黨以人為本的時代底色。第一支醫療隊、第一家戰地醫院、第一所災區小學、第一支國際救援抵達,還有,還有來自全國各地、世界各國的一筆筆捐款,一場場賑災義演……國家的意義、子弟兵的內涵、同胞手足的概念、一次次在你我的胸中刷新了!一向內斂的總書記,深入災區站在救援隊伍中,也情不自禁地舉着拳頭高呼:英雄的中國人民不可戰勝! 

  突然你我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強大,一個人便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世界;原來,你的生活是這般充滿光明,一方有難,十方支援;昔日的污泥濁水可以橫掃,昨天的災難困苦可以逼退。強震大災面前,我們民族的大善大愛、大情大義、大智大勇瞬間得以集合。男人們胸懷寬闊了,女人們面帶微笑了,孩子們目光清澈了,公民意識更足了,社會凝聚力增強了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