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一震,舉國心痛,一副副震憾人心的畫面,廢墟中那些微弱的呼吸;那些失去孩子的母親絕望的嚎哭;那些泥土下面孩子們求救的叫聲……汶川暫時成了一座死城,無水無電無光明。只有冰冷的,黑暗的,絕望的雨水。 

還有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 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我都哭了,我無法想象這驚心動魄的情形在當時是怎麼樣一個悲壯的場面,我只知道這是真實的,事情還在重複的發生着,就在今夜,我坐在舒適的房間內,第一次意識到我是否應該做些什麼,雖然我不可能到現場去,但是我是否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天佑中國,人間有愛。同學們,無論你們身邊有任何的條件,只要是能幫助災區的,希望我們都馬上付之行動,莫以善小而不為,一元捐款,都是一種支持,2008註定是榮耀與災難交輝的一年,災難的是中國人的土地,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 

我們無不以悲憫的心情去關注着災情與營救,我們必須承受上天降臨給我們的一切災難,我們無法不為正在痛苦呻吟的災民分擔痛苦與憂愁,但卻有能力給他們一絲的幫助,你能再無動於衷嗎?!我們要懂得感恩,感恩親人,感恩生活,感恩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請別吝嗇你的愛心,或許我們這一點點的心意是很微不足道的!但對於災民來說就是希望,就是生活下去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