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徑幽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徑幽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徑幽香 標籤:幽香作文 小徑作文

  許久沒見到那條小徑了,時間飛逝,我依舊不曾忘記它。

  那日太陽十分辣,熱浪將我包裹着,我只想快點到家,逃離這令人窒息的天氣,水泥的石階上只聽見“嗒嗒”的腳步聲。我繞了個近路,往一條陌生的小徑里走,突然一陣清風朝我湧來,原本嘈雜的車鳴聲也隨之消失,小徑周圍蔓延着白色絨花,估計香味就是從這散發的,這香味似乎有神力,讓疲憊迅速地散去。地面鋪着大小不一的鵝卵石,腳踩着特別舒服,樹葉間隙透過白色的亮斑,乍一看,可漂亮了。我放慢腳步繼續欣賞着,心裡卻不怎麼樂意到達終點,這時不知從哪淌出來的細流,時不時的聽見滴答的水聲,如音樂,撼動了我的心靈,靜靜地享受着,享受着這迷人的一切。不一會,走出了小徑,回頭一望,與它道別。

  有時心情鬱悶,我都會到小徑那走走,它似乎很歡迎我,我輕輕地訴說,它便靜靜地聆聽,我們如伯牙和子期一般,有一份默契和情誼。某一天,我和小徑道別,因為我將要到另外一個城市生活,深望一眼,便離去了。一個人的城市果真陌生,一人一世界,少了份恬靜,多了份聒噪。初春又來時,祖父到我家做客,問起那條小徑時,祖父嘆了一聲:“唉,過年時早被拆了鋪成公路了,偶爾我也回到那歇歇腳。”後來就再聽不到什麼了,沒想到那便是最後一面。

  時至今日,再也沒法忘記那條小徑,它的幽香、它的甜美、以及它的溫柔。

  雲南文山文山縣文山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二:王雨桐

您正在瀏覽: 小徑幽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徑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