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事新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新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豬八戒回高老莊 

  自從唐僧與其四徒弟孫悟空、沙僧、豬八戒一同取經回來后,八戒迫不及待地直奔高老莊去謁見岳父岳母及其那美若天仙的娘子。其實八戒心裡根本不是這樣想的,心是想顯顯自己的地位,他與唐僧一同去取經也有不少的功勞,並且在天庭大飽眼福,享受着榮華富貴、高檔的待遇,面上似乎挺孝敬岳父岳母大人的,一從天庭回來就去拜見他們。 

  岳父岳母大人一聽小婿要回來,連忙擺設宴席出門來迎接小婿的到來。可誰知豬八戒剛到,岳父岳母上門前去,他卻雙手反插,大搖大擺向前走去,弄出一副瞧不起他們的模。讓岳父大人在眾人面前撿不起臉面。接着,他們設宴待小婿,拿出了山珍海味,家中的極品.岳母夾了一塊肥豬肉給八戒,八戒卻將它扔到了地上喂狗吃,丈母娘只好怏怏回到坐位上,岳父見此景連忙怪罪老太婆:“老太婆,你也太小看了咱小婿了吧,他在天庭上都吃過人間的極品了,他還瞧得起這豬肉嗎?來小婿,丈人給你夾塊鱉肉,讓你補補身子!”“鱉有什麼了不起的,在天庭我都吃過了千年人生果,你這還算啥!”豬八戒仰起頭,翹着嘴說到。岳父岳母頓時被這番話給氣得哽住,這時豬八戒的娘子心裡琢磨着:這豬今個咋回事,整天說東不好西不好,嫌這嫌那,不行今晚我得好好修理修理他,讓他給我求饒。 

  豬八戒真以為全家人都挺佩服他的,索性下午他就講在天庭過得那段日子,自吹自擂,添油加醋,明明是一堆牛糞,他也把它吹成一塊香麵包。一個下午他竟喝了十八碗開水,而且滿臉樂呵呵,別提有多高興。老豬吹得晚飯都沒吃,他們一邊吃一邊聽老豬打雷,而那豬卻講得津津有味。 

  一瞬間,天黑了,深夜了,豬八戒與娘子一同進屋。那好色的老豬剛踏進門半步,就一把摟住娘子,可他媳婦一把揪住老豬的耳朵拎至床前,蹺着二郎腿說:“你這死豬,今天存心來氣死我爹我娘啊,別以為你去了趟西天你就了不起,我告訴你,你還是那頭死豬,給我少撒野!”豬八戒想恐嚇娘子,說:“別認為你自己相貌不如別人,像你這種在天上我見多了,少來給我這一套!”“好啊!你學會頂嘴了,你口口聲聲說這個不如天上的,那個不如天上的,那你還回來趕什麼,你還待在那兒呀,怎麼回來了!”娘子反駁到。豬八戒被娘子罵得鴉雀無聲,低着頭一聲不吭,被罵得心服口服……

您正在瀏覽: 故事新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