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的發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發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來了!

  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家家戶戶都洋溢出愉快的氣氛。當然,最高興的要數我們這些小孩子們了,幹什麼呢?因為可以燒炮啊!

  這天早上,我和小夥伴們聚在一起玩炮,炮聲在我家此起彼伏,好不熱鬧!大家各有各的玩法,都玩得不亦樂乎。

  小琳玩的是“見縫插炮“。她到處巡邏,見到哪兒有合適的小縫,便立馬把響炮插進那裡,然後點燃炮引。隨後傳來一聲悶響,我們走過去一看,哈,真有趣!那條縫被炸成了一個小圓洞,還不停地冒煙,真像一個正在抽煙的漢子的鼻孔里噴出的煙呀!

  小羅那“密室開炮“最好笑。只見他找來一隻火柴盒,點着炮子后再把它扔進盒子里去,再盒上盒子。幾秒鐘后,“啪“的一聲,火柴盒被炸成了一朵“花“,響炮從“花“間蹦出來,就像一個小天使破殼而出似的。大家目睹了這個“偉大“的“奇觀“,再看看那朵難看的“花“,真令人忍俊不禁!

  阿偉取出八根響炮,將它們團團圍在一起,然後點燃其中的一根,那根響炮射出的火花又點着了其他的七根炮。一下子,大家都跑得遠遠的,生怕炮子砸到了自己。我躲在一棵小樹的後面大氣也不敢出。靜靜地等待着。這時,到處奔波勞碌的風婆婆也停住了腳步,似乎也想和我們分享玩炮的樂趣。“啪,啪,啪,啪……“突然從靜寂中陸續傳來八聲炸雷似的炮響。我們都不由自主地大聲歡呼了起來。這就是有趣的“列兵報數“。

  我們的玩法一種比一種有新意,一種比一種好玩。大家都興緻勃勃,躍躍欲試。

  我也開始覺得手痒痒的了,迫不及待地想給大家展示我的新招式。我表演的是“空中作響“。根據這種響炮的作響時間一般為5至6秒,我點燃一根炮子拿在手中,心裡數道:1,2,3。4!想罷,我迅速地把響炮扔得高高的。說時遲,那時快響炮還沒有掉到地上就炸響了。大家都說我有創意,我心裡美滋滋的,像打翻了糖罐子一樣甜。

  玩着玩着,我突發奇想:炮子能在水裡引爆嗎?於是我走到一個水坑旁,點燃馬上將它扔進水裡,可是很久它也沒響。我仍不氣餒,分析好失敗的原因,決定再試一次。

  我認為剛才炮子沒響是因為我點燃想炮時,炮口還冒着火,立刻把它扔進水裡,水不就把火弄滅嗎?

  於是,我等響炮不冒火了再扔。果然,過了一會兒,“咚“一聲響,水坑中綻開了一朵泥黃色的水花!我激動得一蹦三尺高,將它命名為“水裡生花“。

  望着水花的綻放,我忽然又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勇於創新,敢於嘗試,你就會有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新的發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