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個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孩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老木匠一家。老木匠有三個孩子。老大叫勤勤,愛勞動,老實本分;老二叫聰聰,腦子靈活;老三是個女兒,叫麗麗,長得很漂亮。 

一天,老木匠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要他們每人要一樣東西,離開家到外面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富足的日子。老大要了一把斧子,老二要了一筆錢,三女兒只要了父親給她的一顆信心。 

  三年後,三個孩子回到家裡,見到父親,談起了各自的生活。 

  老大最先發言:“爸爸,我當時是孤身一個人從家裡來到一個陌生的大誠實,我身無分文,只有你給我的一把斧子,我在不經意中發現了城裡人特別喜歡木質的東西,如一些傢具、精品和大酒店的裝飾。雖然我腦子沒二弟靈活,但不只是誰給了我靈感,那時我機靈一動想到了:我若是凈靠拿一把斧子遲早會在城裡餓死,倒不如發揮爸爸給我的一手好本領,砍木做成木質精品呢?第二天,沒天亮,我就砍木去了,做成了手工精緻的精品。下午我一拿到城裡賣,那些城裡人就圍得我水泄不通,買的人絡繹不絕,一買就買上一百多元。過了半年,我有了經濟基礎,租了間鋪子,做生意。沒想到的是,在短短的二年時間裡,我的分間已有三百多家了。人們都說我的東西質量好、講信譽,生意紅火,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父親滿意地點了點頭,說:“你呢?老二。” 

  老二沉默了一會兒,便說:“爸爸,三年前,您給我的錢不到三天,我已用了二分之一,我在第四天想到了沒錢怎麼辦,我發奮圖強,把那剩下的二分之一的錢做了旅遊景點的投資,以我聰明頭腦,做了不少的開發智力的玩具,又投資了一家玩具公司。雙壁合一,兩邊的發展都很好,我現在是財源滾滾啊!” 

  爸爸聽了二兒子的述說,滿意地點了點頭。 

  三女兒臉上露出了激動的淚水:“爸爸,這三年來,我的經歷沒有大哥那麼一帆風順,但比二哥受到的挫折更多。我到城裡招聘,我一連幾次失敗,受挫折,但我受到了您給我的信心,不氣餒,直到一間國營公司給了我機會,我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受到了領導的賞識,評為了省勞動模範。“ 

  父親豎起了大拇指,說:“只要努力拚搏,不放棄,幸福一定會降臨在你身上的。” 

  大家聽到了父親的話,笑了,笑聲在整個屋子裡回蕩……

您正在瀏覽: 三個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