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剛剛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剛剛開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在不覺中流逝,初二已悄然到來,走進這扇熟悉的大門,昨日的初一仍歷歷在目,明日的初三就已在招手。

  漫步在林蔭小道上,耳邊傳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目光所及之處,花草樹木已不再煥發生機。可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回想春之時,桃紅柳綠,鳥語花香。唉,只有時光的消逝才能使我們留意到時光。

  如水的時光靜靜地流淌,無言地推動我向前走。初一的學生依舊無憂無慮,言談舉止中仍透着稚嫩。初三的學生則行色匆匆,時光從他們身邊流過,帶走了他們的“自由”。

  大江東逝,葉落紛飛,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消逝了。一年,一歲,我們在成長,時光在流逝。回首來路,時光是如此的調皮,不小心就沒了。昔日方仲永四歲吟詩,頗有才華,但因虛度年華,不思進取,長大后“泯然眾人矣”。古希臘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天生口吃,嗓音微弱,沒有一點當演說家的天賦,但他能把握時光,長年累月得刻苦練習,最終成為了雅典最具雄辯的演說家。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這是千年前偉大聖哲孔子的教誨,但千年後的我們卻依舊不能領悟。時光須珍惜,但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有許多遺憾,時光飛逝,沒有迴旋的餘地,我們不能呆在後悔的小屋中,迷失在過去。有時,我真的願意去相信一些講述時光倒流的故事,可那終歸是幻想,我們必須走出過去的陰影。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須惜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慶幸,初二才剛剛開始,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珍惜光陰,努力拚搏,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的人生才精彩!

  江蘇鹽城響水縣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城南校區初二(13)班初二:鄭善公

您正在瀏覽: 剛剛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剛剛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