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受軍訓作文

感受軍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受軍訓作文300字

  我們不正是一團星雲嗎?有光,有熱和火一樣的熱情……——題記

  悄悄地來

  悄悄地去

  怎知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六月的風

  吹開了臉上的喜悅

  一周的軍訓

  嘗到了人生的苦處

  一天24小時

  站崗放哨操練

  七天的時間

  立正蹲下齊步走

  體驗軍訓生活的艱辛

  稍習立正都不會

  教官掏心育百班

  苦累之中也有樂

  軍訓期間唱軍歌

  66個人組成一支鋼鐵般的隊伍

  嘹亮的軍歌唱開了整個校園

  再苦再累都不怕

  只為爭個第一名

  待到載譽時

  老師教官笑開顏

  天下興亡

  匹夫有責

  為國效力多光榮

  長大也願做保國奴

  興安縣第二中學高中高一:李譽

回目錄

感受軍訓作文900字

感受軍訓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6班 張天寧 

  海天迷彩中,每個人都是蓬勃後生 ,散發著青春無畏的氣息;烈日驕陽下,每個人都是錚錚軍人,書寫着軍人堅毅的氣質;青春舞台上,每個人都是初生牛犢,揮灑着勃勃向上的活力。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不知苦是何滋味的少年,整天無所事事。依稀還記得軍訓臨行,委屈地跟父母抱怨:“軍訓反正沒用,訓練得再好也不過是五天,以後反正用不着,不如不去。”難道有錯嗎?我們是學生,來校是學習的,軍訓只是個形式罷了,何必去幸苦呢?軍訓第一天,我抱着這個看法,委屈地接受了軍訓,第一次與八月的太陽如此親近,感受到陽光的火熱的激情,它如火一般炙烤着我。一會兒,汗水像泉流般流下,浸濕了我的嶄新的軍裝,被驕陽親近得過火的大地透過軍鞋舔舐我的雙腳,讓人站不住腳,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真想放棄,但瞥見旁邊的同學們都咬緊了牙關堅持着,我堂堂男子漢又怎能第一個敗下陣來呢?意識告訴我要堅持,要堅持…… 

  一天匆匆走過,沒什麼覺察,只知道疲憊,軍訓第一晚我失眠了,想起了家。原以為自己已羽翼豐滿,可以追求獨立了。現在已覺察自己只是溫室中的鮮花,並非是傲立寒冬的松。 

  幾天訓練過後,大家已嫻熟地掌握了基本動作。為了豐富我們軍訓生活,我們開始學習部隊中的拉歌。教官們扯開嗓子帶領着我們開始了拉歌,與兄弟班一爭高低。我們引吭高歌,宣洩出幾天來的不爽,我們第一次感受到軍歌氣勢雄渾,比流行歌來得經典。軍歌充分地把軍人豪邁的力量、淳樸的品質,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們第一次感受到軍旅生活的多姿多彩,我們的歡笑聲響徹天宇! 

  來不及等我們細細體會其滋味,軍訓卻很快結束了。還記得幾天前,不成熟的看待軍訓盡如此可笑,一味地以為軍訓是給新生顏色的手段和形式。面對軍訓,我不再是那些無知的評論者,而是一個參加其中的軍人。軍訓是一個歷練意志、展示自己的平台。軍訓讓我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讓我們對苦中有樂的軍旅生活產生嚮往。在人生路上,軍訓不僅僅是一種經歷,還是一種全新的教育。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以實際行動,為軍訓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指導教師 黃旭寶
回目錄

感受軍訓的苦與樂作文100字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流水一般的平靜,幾乎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大人的眼裡,我們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我們的生活是無比得幸福。但是,對於這一切我們又從何感受呢?
回目錄

感受軍訓作文800字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生活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平靜,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長輩的話里,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是天堂,但對這一切我們又從和感受呢?如今上了初中,開學前的軍訓才讓我體會到真正的苦與樂…… 

  ——題記 

  軍訓之苦 

  8月的天氣是火辣辣的,令人煩躁。可是新學期的軍訓,又偏偏降臨到了此時。 

  在炎熱的高溫下,我們走過了7天的艱苦歲月,每天在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走正步,排隊,站軍姿……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 

  在這7天里,我們度日如年,每天上午都要軍訓2-3個小時,即使是早晨,也熱得令人透不過氣來。我們最先開始練習的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兩眼平視前方……大家頭頂強烈的陽光,汗水一顆一顆地往下流,許多同學的衣服都浸濕了。接下來,我們又練習了“稍息”、“報數”等,然後是訓練“齊步走”。在“齊步走”這個環節,大家可是吃盡了苦頭,教官要求我們必須把腳抬的一樣高,為了動作標準,我們長時間地抬起一隻腳,很難掌握平衡。同學們都東倒西歪的,單腿站久了也很疼。而且我們的鞋子也跟我們過不去,鞋底硬得象石頭一樣,害的我們每天腳都很疼。當我們走的不齊時,教官還會讓我們蹲下,整得我們個個叫苦連天。但是不管再苦再累,大家最終都堅持下來了! 

  軍訓之樂 

  軍訓的時候,每天晚上,就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晚上不但可以不訓練,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拔河,拉歌,看電影……這些在平時很無聊的活動和電影,這時也變得十分有趣。在拔河比賽中,我們齊心協力,雖然並未取得好的名次,但現在想到這次拔河,仍記憶猶新。 

  軍訓歸來 

  訓練場上我們艱苦訓練,不怕苦累,在我們的宿舍的內務中我們又是細心的好學生。從疊被穿衣,洗簌打理,掃地擦桌,樣樣都做到最好。使我們這群“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在這段亦苦亦樂的日子裡,我們懂得了珍惜父母的付出,理解了父愛母愛的偉大,明白了一個人要自立於社會之難……。這大概也是我們所的到的另一種收穫吧!
回目錄

磨練堅強意志,感受軍訓之美作文600字

  我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政訓練。“軍訓”——多麼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恐懼感。然而軍訓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孩也是有好處的。有人說:“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們身體素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並有時間培養一技之長,創造新的財富,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這樣才能是中國的未來不致落空。隨着時光鏗鏘有力的步伐,我們走進軍訓生活的門檻,內心成為矛盾的載體,興奮與疲憊交織混編。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讓我們在烈日炙烤后的塑膠跑道上站上半個小時。熱氣不斷的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又燙,汗不斷地臉上流下來,滴在地上,而且還口乾舌燥的,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費了嗎?於是我就咬着牙,硬撐了下來。望着蒼穹中懸挂的艷陽,毒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耳際響着教官的指揮哨聲,艱辛得做着嚴格的軍訓動作,站軍姿、四面轉法、正步走、齊步走、等一系列軍營訓練、軍營標準要求着我們。每天拖着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思緒翩翩,心裡想着今天的訓練,但更多的是軍訓的思索。也許,這短暫的五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給我們留下了印象卻是無比深刻的。它讓我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我想對老師和教官說:“辛苦了!

  謝謝大家!

  深圳市寶安區水田實驗學校初一:鄧艷

回目錄

感受軍訓的苦與樂作文1100字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生活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平靜,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長輩的話里,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是天堂,但對這一切我們又從和感受呢? 

  每天期待都有新奇,小小的變化都會讓我們得到滿足。如今我們如願以償的上了高中,面對首先的軍訓我們是期待、是興奮,事實證明它對我的生活確實起了些微妙的變化。 

  8月的天氣應該是浮躁的,但是我們很幸運,7天的軍訓基本是陰天。往年,師哥師姐們對教官的評價各有好壞。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年輕、和藹的教官,不經意間流露出和我們一樣年輕的激情的微笑。就這樣,他帶領着我們走過了7天的艱苦歲月,風風雨雨的訓練,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隊,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發現是在探索中求得,意志是在磨練中培養。我們有着一肚子的苦言苦水,但在這其中,我們也有拼搏、好強、爭第一的心;也有真情的流露,學友的照顧,師生的留念,這是我們苦中最大的快樂。 

  在六個排中,我們三排有過恥辱挨罵的時候,也有過快樂光榮的壯舉。為了彌補過錯,我們加強了訓練。整頓隊列紀律,我們站警姿;方隊不齊,我們延長訓練時間。有時面對着火辣辣的太陽卻顯出感受日光浴的平和與安寧。每一個正步都要聽響,無數的跑步讓我們勞累的不堪一擊。苦!重複的動作又是如此乏味的,如此的疲憊。苦!但漸漸的我們開始變的融洽團結,在每個人的心裡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第一,是屬於我們的”。也許天依舊那樣的晴朗,也許大地上的土豆早已被陽光烘烤成了薯條,但我們的心卻是清涼和激昂的。有時一天下來,同舍的戰友居然做出了迷彩背心。這只是小小的插曲,就是在這樣努力下,我忘卻了來時的反感,忘卻了對飯菜的抱怨,反而覺得頓頓都是美味。樹的生長是要開花的,短短的兩天,我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承諾,當全排人聽見六排在“第一”這個詞念出后,當我們捧着紅旗時,我們開始吶喊,狂呼,這是我們六十人努力的結晶,它蘊涵著我們無盡的辛勤汗水,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刻。 

  訓練場上我們是瀟洒的,粗獷的男子漢,在我們的宿舍的內務中我們又是細心,愛乾淨,愛勞動的好學生。從疊被穿衣,洗簌打理,掃地擦桌,樣樣都做到最好。使我們這群“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在這段亦苦亦樂的日子裡,我們懂得了珍惜父母的付出,理解了父愛母愛的偉大,明白了一個人要自立於社會之難……。這大概也是我們所的到的另一種收穫吧! 

  軍訓的苦讓我們這群昨日溫室中花朵變成了今天飽經風霜雪雨搏擊長空的雄鷹。軍訓也將組織和紀律觀念深深地注入了“兩耳不聞窗外事”只知道埋頭苦讀的莘莘學子的心中,讓“一心只讀聖賢書”的白面書生變成了有組織有紀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在不覺中我們這群小小鳥漸漸的成熟。 

  我們就是這樣苦后尋找成功的歡樂中成長,翅膀漸漸的變硬,向藍藍的翱翔。 

查找更多感受軍訓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