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見死不救與見義勇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死不救與見義勇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見死不救與見義勇為 標籤:見義勇為作文 寧死不屈作文 生死不離作文

  每時每刻,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總上演着或悲傷,或高興,或憤怒的事情。而新聞總是第一時間向我們傳遞着世間冷暖。受父母的影響,上初中后,我也愛看新聞。畢竟是關心“國家大事”,爸媽不僅沒有反對,反而要我多看新聞,長長見識。

  下午,剛走出書房就聽媽媽坐在電視機前絮叨:“哎,年紀輕輕的,真是可憐……”“怎麼啦?”我好奇的湊了過去,想看個究竟。看了一會兒,我便明白了。原來是一位女生在河邊失足落水,橋上有十幾個人若無其事地觀看,湊熱鬧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一個人打算去救她,都只是像看電影似的,站在橋上瞧着,有的甚至還在談笑!最後悲劇還是在這座大城市裡發生了。我氣憤地說:“真是狼心狗肺!”

  媽媽皺了皺眉,說:“或許他們不會游泳?”唉,媽媽就是心善,總往好處想。“那麼多人就沒有一個會游泳的么?那他們總有手機啊,不會打電話求救么?”我否定了媽媽的想法。“哎!”媽媽搖了搖頭,長長地嘆了口氣。在悲嘆的同時,我又想起了去年冬天的一則感人的新聞:那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一位年輕的軍官在去女兒買紅皮鞋,那是11點15分,就在他剛要走過城南橋的時候,忽然身後傳來呼救聲,原來是一位女青年落入水中。平時連冷水澡都不能洗的他,這次卻奮不顧身地跳入水中。救起女青年後,這為軍官卻永遠的離開了。欄杆上,沿江岸上,一張張焦慮的面孔,注視着這一幕。

您正在瀏覽: 見死不救與見義勇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死不救與見義勇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