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峽兩岸的關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峽兩岸的關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香港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10年來,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繁榮穩定的局面,國際社會對此予以高度評價。

  就在這全國人民共同歡慶之即,台灣卻仍有部分人在大搞“台獨”,破壞祖國統一大業。

  2005年3月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完全沒有反對票的情況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中國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強調,這是一部遏制台獨勢力的“和平統一法”,而不是針對台灣人民的戰爭法。《反分裂國家法》充分體現了祖國大陸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誠意和善意,對維護台灣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及和平統一,具有重大意義。划台“台獨”底線有利台灣和平。

  《反分裂國家法》對少數“台獨”分子是威懾和壓力,對於海峽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則是更有力的保障,相信會得到越來越多台灣同胞的理解和認同。台灣和大陸自古以來就有血緣親情。福建和台灣一衣帶水,隔海相望。福建和台灣之間在血緣上的密切關係從海峽兩岸宗親譜牒和來自兩岸的調查資料中可得到充分的印證。據美國猶他家譜學會的調查,台灣民間存有新舊譜20000多種,其中有10613種記載大陸24個省市251個姓氏向台灣移民開基祖的資料。這些足以證明台灣和祖國大陸特別是福建間的血緣關係密切。

您正在瀏覽: 海峽兩岸的關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峽兩岸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