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盡在音符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盡在音符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脫掉那一層稚嫩的外套,穿上給予每個人青春應有的成熟;從懵懵懂懂慢慢走向穩重,花季和雨季夾雜在一起,微涼伴隨着青春的活力……

  那天放學,在公交站等車。已經是傍晚了,寒風粗魯地襲擊着皮膚,很冷!偶爾抬頭,是什麼東西星星點點地飄落?是雪花,它在空中飛舞着,靈動的舞姿,帶動着大家的視線。恍惚中只有那一片雪白的記憶,在這白皚皚的景象中,我看見了……

  那也是個冬天,一群小孩子在雪地上滾動着雪球。她們儘管冷得齜牙,臉凍得通紅,但是她們仍然綻開着笑臉,像冬日裡的向日葵,那麼的陽光、單純。個子不是很高的她們。活像個小雪人,煞是可愛,走起路來像個企鵝,或許是衣服穿的多的緣故吧。她們把雪往一個個小桶里塞得滿滿的,然後結實了就倒出來,這樣形狀就很規矩了。那個穿着紫色羽絨服的小女孩是“指揮官”,她系著一條超長的白色圍巾和戴着一頂白色大帽子,手上戴着棉手套,棉手套上面還裹了個橡膠手套,她當時得意的話語依舊存在我的記憶里:“哈哈,你們看我多聰明哦。這樣子套着就不會被雪凍着了,而且還不會弄濕呢!”

  她們在雪地里唱着歌,像冬天的百靈鳥。婉轉的唱着。清脆、恬靜的歌喉傳到每一戶人家中。

  冰冷、單調的冬天有她們。顯得生氣勃勃了……此刻她們已經滾了兩個大雪球,指揮官回家拿了一個胡蘿蔔和兩把破了的掃帚。小夥伴們把稍微小的雪球放在了稍大的雪球上,然後把胡蘿蔔和掃帚插上去、整個雪人已經做好了。

  白茫茫的街道上,立着這樣一個雪人、也就不顯得那麼冷清了。

  中午了,依舊飄着小雪花。她們該回家吃飯了。依舊哼着歌曲,慢悠悠的走回去……音符彷彿飄蕩到了天空中,應該是晶瑩剔透的樣子,讓人觸碰不到的冰涼的感覺。

  一切思緒又拉了回來,車站這裡。雪愈發的下大了,我想伸出手接住它們,只是那麼一瞬間就融化了。

  遠處、一輛白色的公交車行駛過來……

  我坐在車座位上,隔着窗戶看着外面雪白的世界,我看見了童年時漂浮在空中的音符破碎了。在那一剎那,一顆我不知是冰冷還是溫暖的液體滴在了我的手臂上,無助的它又繼續滴了一顆,我感受到了,冰冷徹骨的感受鑽進了心窩。

  那過去的童年不會回來了、那像被泉水洗過的純真的心靈也回不來了、那無憂無慮的童真更加的回不來了……那年冬天,被美妙的音符包圍的我,在雪地冬天指揮的我,只是被鎖在腦際里快樂的記憶罷了。

  如今學習的壓力,處在青春這個多愁善感的花季中。在冬天,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不再是沒有任何煩惱的堆雪人,一籌莫展的看向遠處不盡頭的白色一片。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的……

  我捨不得那年處在音符中的童年,可是時間已經回不去了……

  初二:汐小檬

您正在瀏覽: 那年盡在音符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盡在音符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