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片竹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竹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遺忘了。

  ——題記  

  曾幾何時,我為溪水的明澈而留連往返;曾幾何時我為垂柳的柔媚而心曠神怡;曾幾何時,我為那片竹林如醉如痴……已經記不清多久沒有故地重遊了,那個年幼時的樂園,在記憶里漸漸模糊了,甚至被時間的洪流衝散了…… 

  偶然的一次機會,和好友走進了公園。山,依舊;水,亦依舊;似乎連那片蔚藍的天空也不曾有過變化……變的只是那一張張不再熟悉的笑臉,還有那片曾經的樂園——竹林。 

  幾年之前,公園前面有一片竹林。春夏兩季,放眼望去,鬱鬱蔥蔥;即使在水瘦山寒,樹葉凋零的冬季,竹子依然剛勁挺拔,淡黃色中並不乏盎然的綠色。這片竹林原來有幾條窄窄的小徑,但經過幾度春風的吹拂,幾場春雨的澆灑,更加生機勃勃,小徑也只容得下年幼的我們了,在裡面,我們捉迷藏,很開心,很快樂…… 

  也是幾年之前,我總愛在仲夏之夜和父母來到這片竹林,聽他們講那些故事。這時,月色融融,竹影婆裟,涼風習習。這靜謐的夏夜,心中的美色得到了詮釋…… 

  這片竹林,多少年了,綠了又黃,黃了又綠。也許是長大了,很久沒去公園了,好幾次想去看看,卻總記不住。應了那句話: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遺忘了。 

  今天,當我們回首昔日的樂園,它卻依然不復存在了,只剩下門口幾枝稀零的竹子,依舊是那麼翠綠傲人,蒼勁挺拔。看!那堅硬的竹節上,那幾個幼稚的字跡還殘留着,我不禁笑了,童年的我們是多麼可愛啊。笑着笑着,淚水滑落臉頰,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竹節上寫着歪歪扭扭的幾個字:我們是朋友…… 

  童年的朋友,就像脆竹般實在。而今,我們各奔東西,我們之間的友誼是我最念念不忘的事了,在無盡的念念不忘,友誼也不會遺忘了。我想,就像那片被我曾經遺忘的竹林,海枯了,還在,比永遠還永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那片竹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