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那片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那片竹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意味深長的夏天了,雖然炎熱無比,但是漫長的假日依舊驅使着我邁入家鄉的大門。 

  夏天的第一預告,便是那炎炎的烈日,今年的夏天更是如此。我喜歡吃家鄉的餛飩,又香又好吃,薄薄的一層皮,再加上一點兒蕭蕭的新鮮豬肉,就能讓我回味無窮。但這還不算什麼,家鄉的那片竹林才是我的最愛。夏天一來,我便會興奮不已,因為那時,我便可以與大人們一起上竹林去挖筍了。對於筍,我可是有一翻見解:春天有那細細長長的春筍,粗粗壯壯的、披着一件又大又厚的的毛茸茸的大衣的毛筍;夏天有那又曲又長的鞭筍;冬天有那既粗壯又矮小的的團筍。 

  隨着大人們的一聲呼喊,我便拿起那個小小的鋤頭,跟着大人們一起上竹林挖筍去了。穿過一條馬路,一所學校,一座溪水流淌的小溪,再穿過一條新改造的柏油馬路,我們便到了那片竹林。 

  竹林的面積很大,大約有幾萬畝地,我們家佔了五畝地左右。 

  上山後,一根根高大而又結實的竹子呈現在我的眼前。還沒等我開口問,大人們便依依跟我說:“只有凸起,有裂縫的地方才有筍。”我聽了,頓時就來了勁兒,趕緊找了起來,沒過多久,我就找到了一個有裂縫,並且又凸起的地方。由於我興奮過了頭,差點兒沒讓我掉到山下面去。我用我的小鋤頭輕輕扒開土,果然,有一個細細長長的鞭筍橫躺在泥土裡。我一隻手扶住一旁的一根又粗又高的竹子,一隻手拿着我的小鋤頭挖那根鞭筍。可是不管我使了多大的勁兒,它就是無濟於事。正當我覺得我一無是處的時候,是媽媽幫了我一把,終於,我把它挖了出來。最後,我們滿載而歸! 

  家鄉的竹林,它永遠讓我回味,永遠讓我留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那片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那片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