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人能代替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人能代替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碾輪,碾過一道道痕迹,留下的是別樣的甘甜,人生路上,又有誰能替我去完成那個成長的使命 …… 

  ——題記 

  在父親去世的幾周,我的心也隨之墮落,成績一下子落入低谷整個人仿若一具行屍走肉一般,沒有目的地在生活中忙碌,身體像是被什麼東西抽幹了一般。 

每次回到家,那一股冷清幾次讓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望着那張黑白的遺像,我的心一陣抽搐。 

  期末考試如期而至,我依舊我行我素,上課時,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塵埃覆蓋了天空,我的心也被覆蓋了。 

  考試的結果可想而知,數學只有57分,捏着這張試卷,回到那個只剩下我與母親的家。 

 “媽,我回來了!”一句話輕飄飄地從我口中溢出。母親的目光停留在試卷上,或許是那分數刺痛了她,她走過來,慢慢地吐出一句話:“你考得怎樣?” 

我難以啟齒只因為有這樣的成績,可能更多的是對母親的愧疚,好後悔對上母親那雙眸子,深邃卻又堅毅。 

  母親讓我坐下,空氣好像凝固了,每一口呼吸都變得那樣困難。兩人面對面的坐着,母親忽然開口道:“恬恬,當初在病房裡你是怎麼答應你爸的嗎?你還記得嗎?”是的,我記得。那天,我腫着眼睛在父親的床前向他保證一定要考上復旦大學,我向他許下了諾言,父親很滿足……可是,現在的我還能實現當初那個願望嗎?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母親停頓了許久說:“孩子,我知道這段時間對你打擊很大,你考成這樣,我並不怪你,但是人這一輩子要去珍惜的東西還有很多,不要因為某件事而浪費你的時間。這樣,我想你父親在九泉之下也不會安心的。”母親的每一個字都如千斤錘一般重重地垂落在我的心上,錘醒了那顆迷失了自我的心,母親說的對,失去父親,不代表就失去一切,這樣只會使我忽略掉身邊更多關心我的人。我重新拾起了那一張試卷,將它放入抽屜,塵封起來…… 

  父親去世,可能使我成長的道路上又添了一份穩重,它歷練了我,是我在迷惘是可以學着去把握它,它使我成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沒人能代替我成長,因為它只屬於我,獨一無二。

您正在瀏覽: 沒人能代替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人能代替我成長 暫無評論